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中峇鲁百余租赁单位组屋 吸引十五份献议竞标书

《联合早报》Oct 10, 2007

中峇鲁一批获选进行选择性重建计划的120个单位租赁组屋,吸引了15份献议竞标代理出租,其中最高标价达
每月23万多元。

建屋发展局在今年8月,推出位于中峇鲁路第1、3、5、7、9座组屋的120个空置单位供短期出租,并公开招标委派代理负责出租这些组屋。它们是首批在1995年获选进行选择性重建计划(Selective En-bloc Redevelopment Scheme,简称SERS)的组屋,受影响的三房式和四房式组屋居民已在数年前搬走。这些组屋原本应被拆除重建,但目前还空置着。"

招标昨天截止,其中出价最高的是Katong Hostel公司。这家成立了4年的公司以每月23万多元的献议租价居首,若根据120个空置租赁单位计算,每个单位的平均租金约1900元。紧跟在后的是Ideal System Accomodations,出价每月18万8000元,E M Services以16万8360元排第三。

预料建屋局将在不久公布最后的竞标结果。这项试验计划是要为当前旺热的组屋出租市场提供支撑力量,也有助于缓解供求紧张的情况。建屋局在8月推出这试验性计划时指出,若租屋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它在未来3年可推出分布在全岛多个地点的4000个到5000个组屋单位供出租,进一步增加市场供应。

建屋局将在检讨公众对这试验性计划的反应后,才决定是否在日后将它扩展到其他搬空但还未重建的选择性重建计划组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