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新加坡直落亚逸13战前店屋集体求售 要价6700万元

《联合早报》Oct 11, 2007

直落亚逸街(Telok Ayer Street)受保留区的13间战前店屋集体求售,要价6700万元,相等于每平方英尺1200元。

位于直落亚逸街和文达街交界处的13间店屋,为直落亚逸街101至115号的单数单位,以及文达街7至17号的单数单位,占地1万6987平方英尺,总建筑楼面(GFA)约5万6000平方英尺,属于999年地契。

所有13间店屋属于一人,目前地面层的租户主要为咖啡店和酒吧等餐饮业者,第二和三层楼则为办公楼。根据2003年的发展总蓝图,这个地段被划为商业用途,位于新的克罗士街(Cross Street)地铁站毗邻,发展商无需缴付发展费。

销售代理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投资销售部主管何永裕说:“办公楼供应吃紧,以致租金飙升,推使越来越多租户寻找其他的商业资产设办公楼,比如店屋等。此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也对地理位置优越的店屋感兴趣。”

由于店屋的租金一般为优质办公楼的一半,处于市区内或边缘的店屋,在需求激增下,价格过去一年多来迅速飙升。比如同样位于直落亚逸街的一排8间店屋,于2005年11月以1860万元售出,但在今年3月以3500万元转手,翻了一倍。

为吸引金融、创意关联和专业机构租用,何永裕建议,买家可考虑重新翻新这些店屋,打造无支柱楼面(floor plate)的内部,以提升现有空间的使用率。

高力国际邀请有兴趣的买家在11月13日之前以书面表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