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密驼路Middle Road一办公楼求售 示价约2300万元

《联合早报》Jan 09, 2008

密驼路(Middle Road)一栋办公楼建筑打算转手,预示价格约为2300万元。

这座位于密驼路33号的办公大楼,共有五层楼,包括停车场设施在内。办公楼目前有两个租户,都是教育集团。两个租户会分别在今年6月和7月迁出。

密驼路俗称海南一街,靠近武吉士(Bugis)地铁站。办公楼占地3749平方英尺,可建筑楼面大约是1万6954平方英尺,地契租约是999年。

负责销售这个项目的高力国际(Colliers)将邀请有兴趣的买家提呈标价,截止日期是1月31日。

高力国际投资销售部主管何永裕透露,目前已收到4至5个询问,主要来自本地和海外的机构投资者。

他指出,目前这一带的类似单位的“续约”租金,介于每平方英尺7元至7.50元之间,由于中央商业区的租金高涨,同时,这两三年来市场相信依然面对办公楼供应不足的情况,因此他相信,96年的历史将重演,越来越多的公司会搬迁到这些中央商业区外围(fringe)的办公楼。

何永裕说,目前其实已出现这样的趋势,一些觉得中央商业区租金太高的公司,已开始搬迁到中央商业区外围的地区,如丹戎巴葛、密驼路、美芝路等,一些公司甚至搬迁到樟宜和裕廊的商业园,因为租金相对便宜许多。

据了解,有意脱售这个产业的卖家,是一名本地投资者。在2003年的发展总蓝图下,这个地段的容积率是4.2,最高可建达6层楼的商用建筑。

何永裕接受本报询问时也指出,若以较符合经济原理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应该不会将这栋少过十年的建筑拆除重建。他相信地段能吸引有意将单位出租,以收取租金的海外或本地投资者,或是打算自己使用这些单位的企业。

何永裕也相信,当城市发展(CDL)、迪拜政府旗下投资公司Istithmar及美国的Elad集团组成的财团所发展的美芝路大型综合商业项目竣工后,将能带动这个地区的商业活力。目前,附近的其他商用建筑还包括白沙浮广场、桥北商业大厦和首轮中心(Premier Centre)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