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万礼路两地段拍卖

《联合早报》Jan 09, 2008
 
与此同时,两幅万礼路(Mandai Road)一带的重新发展私人住宅地段,将通过拍卖的形式出售。这两幅地皮拥有999年地契(从1884年10月算起)。

分别位于明碹路(Meng Suan Road)20至28号,以及43至56号的两幅地段,土地面积分别是2万1066平方英尺和3万1043平方英尺。较小的地段上目前有9间单层的排屋,较大的43至56号的地段上有14间单层的排屋,但这两幅地段都不“包空”出售。

负责拍卖这两幅地皮的高力国际拍卖师黄黎明在接受本报询问时指出,两幅地皮的预示价格分别是530万元和780万元,以尺价来算,大约是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50元,(包括发展费在内)。

黄黎明说:“成功的买家能在较小的地皮上发展一排10间,每间大约1938平方英尺的排屋,角落头的单位面积可达约2583平方英尺。较大幅的地段能容纳9间差不多同等面积的排屋,以及四间每间约2583平方英尺的半独立式洋房。

根据2003年的发展蓝图,这个地段可发展不超过三层楼的混合有地住宅项目。

黄黎明指出,在2008年上半年的政府售地计划中,只有两幅有地住宅地皮,能容纳约144个单位。新加坡土的永久地契和999年地契的地皮供应非常有限,对发展商和投资者来说,这两幅面积颇大、供发展有地住宅的地皮应该会具有吸引力。

新加坡旅游局去年11月宣布,把富有丰富绿色遗产的万礼,发展为适合全家大小游玩、设有住宿设施的自然休闲旅游区。拟议发展的地段占地30多公顷。

黄黎明认为,这将为这个地段增添活力和加强吸引力。拍卖活动1月30日于安国酒店(Amara Hotel)内举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