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总值10亿元 吉宝濒水公寓由和合承建

《联合早报》Jan 9, 2008

吉宝置业(Keppel Land)把濒水共管公寓项目——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总值10亿元的主要建筑承包工程,颁给本地老字号建筑公司和合(Woh Hup)。这相信是本地历来最大宗的私宅建筑合约。  

昨天举行动土仪式,预计在2013年之前建成的Reflections,由美国建筑大师林贝斯金(Daniel Libeskind)操刀,设计犹如“从水中升起灯火”。

由于项目的设计弯曲奇特,具挑战性,而吉宝置业又指定使用名顶级材料,如德国知名品牌Miele,Hansgrohe Axor,Duravit Starck和Kaldewei的装置,和合(私人)有限公司副主席兼项目主管杨添荣表示,建筑成本要比一般私宅建筑费用来得高。

这是和合成立80年以来所承包的最大建筑工程。公司曾负责兴建前红灯码头(Clifford Pier)、海洋大厦(Ocean Building)等,目前手上的项目则包括地铁环线、城市雅居(City Square Residences)和滨海湾居(Marina Bay Residences)等。

Reflections的1129个单位分布在六栋高24层楼至41层楼的玻璃高楼,以及11栋高6至8层的公寓楼。整幅地段的海岸线长达750公尺,最小的公寓单位是面积约732平方英尺的套间公寓(studio apartment),最大的则是一间面积达1万2900平方英尺、位于其中一栋大楼41楼的五卧房式超级顶层豪宅(super penthouse)。

由美国建筑大师林贝斯金(Daniel Libeskind)操刀的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设计弯曲奇特,非常具挑战性,主要建筑承包工程总值10亿元。

620个单位已售出

去年4月推出市场的Reflections,至今已售出了620个单位,平均售价接近每平方英尺2000元,最高售价则超过每平方英尺2700元。集团计划在今年内推出其余的单位。

吉宝置业新加坡私宅部主管陈佩强对本地房地产市场充满信心,看好在第二阶段推出的单位将取得每平方英尺2000元以上的售价。

他说:“虽然今年将是大众化和中档私宅表现的一年,但高档私宅的需求依然不减。何况,不管在世界任何地方,濒水住宅是极为稀有的,而物以稀为贵。我们把最好的都留到最后,超级顶层豪宅也还未出售,相信将能取得更高的价格。”

至于何时将推出第二阶段的单位,陈佩强透露,将视市场情况而定,相信会在今年第一季推出Marina Bay Suites的221个三和四个卧房式单位单位,以及集团位于武吉知马和经禧路(Cairnhill Road)一带的较小型项目之后才上架。

他也指出,第一阶段的买家当中有三分之二是外国人,过去几个月还继续接获海外买家的询问,显示他们依然对本地房地产感兴趣。

陈佩强表示,过去一年来本地成功更吸引越来越多来自欧美的投资者。Reflections第一阶段推出的单位,有至少5%的买家来自欧美等国家,集团因此计划在推出第二阶段单位时,到欧美和中东市场举行展销会。

除了海外买家外,吉宝置业在去年7月把56个单位,以2亿8600万元出售给科威特金融公司,成交价介于每平英尺2000元至2500元。陈佩强表示,如果价格合理,第二阶段推出的单位不排除出售给外国基金。

另一方面,吉宝企业高级执行董事兼集团财务董事张顺和昨天透露,集团预定在本月19日为吉宝湾滨海俱乐部(Marina @ Keppel Bay)举行开幕。集团刚在上个星期为连接吉宝岛(Keppel Island)和本岛的吉宝湾桥(Keppel Bay Bridge),举行启用仪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