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HDB双月组屋销售计划 316间组屋待售

《联合晚报》Dec 11, 2007

本月的HDB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共有316间四房式及更大型组屋待售。这是建屋发展局五次推出双月组屋销售计划中,待售单位最少的一次。

吸引1736人申请

过去四次共有2917间四房式及更大型组屋被预订,预订率96%。由于建屋局已售出不少滞销组屋,所以未来通过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出售的组屋将减少。

根据建屋发展局网站,昨天推出的12月份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反应一样热烈,截至昨天傍晚5时,已有1736人申请购买316间组屋。

建屋局昨天发布文告说,这批组屋分布在后港、盛港和榜鹅,其中233间是四房式,五房式和公寓式分别有57间和26间。以地点来说,有229间位于盛港,榜鹅和后港各有59间和28间。

这是建屋局取消直接选购计划(walk-in selection)后第五次以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出售组屋。前四轮销售活动在4月、6月、8月和10月展开,出售3034个单位。其中,8月和10月的销售活动反应最热烈,843间位于已完全发展组屋区、西部和北部的滞销单位被预订一空。

发言人受询时说,截至10月,建屋局仍有2400间待售组屋,遍布各市镇,它们将在下来的销售活动中推出市场。

为满足购屋者需求,国家发展部上月宣布未来半年供应近一万个组屋单位。如果未来半年新组屋需求仍然强劲,建屋局会推出6000间组屋预购项目。

当局也计划在中部和东部推出四块地段供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预计这些地段可建1900个单位。三个位于义顺、裕廊西和盛港的执行共管公寓地段,也将于明年通过政府售地计划的备售名单出售,预计可建1300个单位。

有意在双月组屋销售计划下购屋的公众,可在本月17日前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或到建屋局总部或分局申请。

建屋局将以电脑抽签决定申请者的选购顺序,并以电子邮件和手机简讯通知选购日期。错过第一个申请期的公众,可从本月18日早上8时起上网申请,但只能排在后面选购。

公众可拨1800-8663066(上午8时至下午5时)或电邮hdbsales@hdb.gov.sg,或到建屋局总部查询详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