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毗邻是公教中学·名校有价! 碧山四房组屋 售价44万创记录

《联合晚报》Dec 11, 2007

名校有价!碧山一毗邻公教中学的四房式组屋,在上个月以44万元高价卖出,创下碧山组屋今年的最高记录!

没40万不卖

继碧山一估价31万元的四房式组屋在两个月前以40万元售出,带动该区组屋转售叫价越来越高,许多屋主没40万元不卖,上个月还有一组屋单位创下44万元成交价,成为本年度最高记录。

碧山24街278座一间四房式组屋以44万元卖出。(吴庆顺摄)

今年组屋转售市场火热,不过,碧山四房式组屋的最高转售价一直徘徊在39万元左右。

然而,据本报了解,今年10月,碧山一间估价31万的四房式组屋,以40万元高价卖出后,许多屋主纷纷抬高卖价。

过去两个月来,已有8间四房式组屋以超过40万元卖出。卖价最高的一间在碧山24街278座,是楼高11到15层的一个单位,以44万元成交。该组屋毗邻公教中学及附小,而附近又还有莱佛士书院以及初级学院,因此受到许多父母的青睐。

受访的房屋经纪说,碧山四房式组屋一般售价不超过40万元,不过,有的单位以超过40万元卖出并不稀奇,因为这里的先天条件好:地点适中,又是成熟组屋区。

尤其那些近地铁和名校的组屋,很少屋主愿意出售,一旦有单位要卖,抢着要买的人不少。

不过,不是每个占有优势的单位都能叫高价,一名经纪黄小姐就说:“我手上有一间四房式组屋靠近地铁,但屋子照顾得不很好,看起来很旧,屋主竟喊出比估价高整8万元,根本是为难我们。”

戴德梁行(DTZ)助理副总裁(转售部门)王志勇提供的资料显示,碧山第三季的交易价估价差额介于4至7万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