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07

全球买家蜂拥曼哈顿买房

Source : 多维网 2007-11-06

从2003年开始,提蒙斯(Kenny Timmons)花了三个长周末的时间前往纽约,与在爱尔兰认识的朋友见面、参观世贸遗址、在阿玛妮与耐吉店里采购,以及在曼哈顿中城的爱尔兰酒吧内,与调酒师聊房地产。

对这位来自爱尔兰Meath县的32岁木匠来说,这样的行程已足够让他大致了解纽约。《纽约时报》报导,去年夏天时,提蒙斯投资了华尔街75号仍在兴建中的工作室,总价76万的工作室,提蒙斯先支付了10%的金额。

不过提蒙斯未来不打算住在那间工作室里,他甚至没见过那间工作室,明年当工作室完工后,他计画以每个月三千元的租金承租出去,最后,将公寓卖掉。

他认为,华尔街地段的房子总是很抢手。“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生意地段之一。”

不是只有少数几位外国企业家有如此的企图,实际上,房地产仲介商表示,他们已见到越来越多的外国买家进入曼哈顿的房屋市场中,试图分得这块大饼的一部份。

当曼哈顿纷纷建起有独立产权的单元公寓屋(Condo)时,对房屋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从其他国家前来的买家,在美国没有信用纪录,因此在购买股东屋(Co-Op)上会遭遇麻烦,但单元公寓屋(Condo)便没有这个问题,而且这些外国买家会发现,在曼哈顿买间房,比在其他如伦敦的大城买相同的房子还要便宜。

纽约研究公司Radar Logic的执行副总裁与研究主任米勒(Jonathan Miller)估计,外国买家在过去18个月来已在曼哈顿买了约一间栋正在兴建或改建的单元公寓屋;所占比率约是当时所有正在贩售的公寓屋的三分之一。

此外,这些买家不只是特定一个国家的人士,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包括韩国、澳洲、俄罗斯、以色列、意大利、哥伦比亚、杜拜、印尼、葡萄牙等地。

与外国买家买卖经验超过20年的Alexico Group发展主任桑斯艾(Louise Sunshine)表示,在1980年代,外国买家几乎都是日本人,但现在,到处都是有钱人。光是今年,从拉丁美洲来的买家就比以往要多了20%,近日,来自东欧,尤其是俄罗斯的买家也增加了。

另一方面,曼哈顿的房地产对外国买家来说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在美国其他州,如佛罗里达,外国买家对该地的房市不具信心。

当然,不是所有买家都只为了投资。

来自哥伦比亚22岁的路易斯(Ana Maria Ruiz)在纽约哥伦比亚政府贸易局实习,因此需要一个住的地方,然而租一间工作室一年的租金不便宜,需要33,600美元,另还需支付仲介人8,400美元的费用。

“我母亲说租房就像把钱丢进垃圾中一样。”路易斯说。

路易斯的母亲已有些外国投资经验,在美元持续疲弱下,哥弊相对较值钱,路易斯的母亲于是决定在纽约买房子,让路易斯住下来。

在Bellmarc Realty公司仲介商布理特曼(Jamie Breitman)的协助下,路易斯在东48街145号找到一间499,000美元的工作室,在房中可见到克莱斯勒大楼。路易斯的母亲从美林证券借了10万美元的贷款,一旦她的女儿在一年后从公寓搬出后,路易斯的母亲希望能将它以一个月三千至3,500的金额租出去。

房屋仲介商表示,通常韩国家庭买曼哈顿公寓的目的是为了与家人同住,而非用于投资,因此有时候他们对房屋的要求较高。

金(Youngchul Kim)与他的太太从2003年开始寻找曼哈顿的公寓。今年夏天,金帮他的小女儿在Avery买了间价值150万美元的两房公寓,他们的大女儿也准备从香港到纽约同住。

对另一些买家来说,纽约本身就极具吸引力,这些人希望能买间周围有书店、电影院的公寓。来自澳洲39岁的牙齿矫正师卡瑟米提斯(Nick Kotsomitis)在澳洲与希腊拥有16个投资资产。在卡瑟米提斯受邀前往曼哈顿工作后,他决定在当地买房。最后,他以188.5万美元买下了一间公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