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大巴窑3组屋转售创新高 五房式卖64万

《联合早报》Oct 26, 2007

根据建屋局网站的组屋转售价记录,从7月至今,有3间五房式单位售价超过64万元。这些高价售出的单位都集中在大巴窑2巷的第143座和154座组屋。

房产公司HSR高级副总裁杨国相受访时说,大巴窑2巷这两座组屋的五房式单位,估价一般在50万左右。

大巴窑属于成熟的组屋区,加上现在组屋转售市场热,转售价高出估价8到10万不出奇,但是,这几个单位以超过64万价格卖出,等于买家得掏出14、15万元现金,这是不寻常的。

他猜测,买家是卖了私人住宅(不一定是集体出售),赚了一大笔,想住在大巴窑,又不想以高价格买私人住宅,因此,愿意以高价购买条件好的组屋。

目前在大巴窑一带的私人公寓,1400方尺面积,售价达140万左右,相比之下,60多万的组屋显得较合算。

同座组屋同样高楼 价格差22万元

大巴窑2巷第154座组屋,同样处于第21到25高楼,一单位卖64万5000元,一单位卖42万5000元,差距达22万元。

杨国相说,他相信卖高价的单位,室内装修占了很大的分数。

对于买家来说,地点、环境因素固然重要,但是,室内装潢也很占了很大因素。大多数的买家会因为看了一个单位过后,觉得喜欢,又负担得起,高价也愿意买下。”

四房式卖52万!

根据建屋局网站,上个月,大巴窑1巷第156座组屋一间四房式单位以52万售出。

记者参考了过去两年的转售组屋记录,显然,这已经破了大巴窑四房式组屋的最高记录。

过去两年来,大巴窑四房式组屋的转售价没有超过47万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