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新楼盘上周末 虽逢“鬼节”仍然热卖

Source :《联合早报》September 1, 2009

除了大巴窑共管公寓Trevista,一些新楼盘,例如新加坡置地在西乃山(Mount Sinai)一带发展的Trizon,以及Bravo集团在景万岸(Kembangan)地铁站附近发展的The Lenox,也都在上个周末的“鬼节”期间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德意志摩根建富证券(DMG & Partners)分析师李开安昨天发表的一份周末楼市报告书说,The Lenox在上个星期五一口气卖出了52个单位,其中一些单位还因为有几方人马争购,而必须以抽签的方式来决定买家。

这个位于樟宜路396号的项目,共有76个单位。李开安说:“至今已经售出60个单位,大多是面积介于334至463平方英尺的一两卧房式单位。”

“虽然首两天的需求相当好,达79%,不过还是比不上最近发售的一些‘迷你’项目。例如拥有60个单位的Kembangan Suites和70个单位的Airstream,都在它们的发售第一天就取得100%的销售率。”

据了解,The Lenox有大约43%的单位属于面积少于500平方英尺的“迷你型”单位,因此,其尺价虽然介于1100至1200元,但单位价却大多在50万元以下。

并非每个楼盘都热卖

当然,不是每一个楼盘都有同样热烈的销售反应。受访的产业经纪透露,特别是一些推出已有一段时间的旧项目,销售速度其实有在过去几个星期放慢了下来。

一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顾问说:“特别是职总安居以每平方英尺平均898元来推出Trevista,附近的项目肯定会面对竞争压力。例如宏茂桥的Centro和玛丽蒙台的Trasalveo,现在的成交价分别介于每平方英尺1200元和1000元。”

截至星期天晚上,职总安居已经卖出了410个Trevista共管公寓单位,这相等于九成的推出单位。

职总安居发言人告诉本报:“我们只会在这个星期六的正式推出日,才开放新的单位让买家选购。”

职总安居自上星期五起,已经推出了460个单位,这也就是说,这个拥有590个单位的项目只剩下130个单位还未发售。

它在上星期五发售的第一期210个单位,平均推出价格为每平方英尺898元,第二期发售的190个单位,以及第三期的60个单位,价格都分别调高了2%至4%。这个99年地契共管公寓,位于大巴窑2巷和3巷之间,相当靠近布莱德地铁站。

李开安认为,买家不讳“鬼节”,照样涌到示范单位,一方面是因为几个销售反应良好的楼盘,都将售价定在每平方英尺900元至1500元之间,另一方面是因为有新的项目被供应到市场上来。他相信,未来几个星期,手头上握有中低档私宅项目的发展商,应该还是会加紧筹备工作,尽快将项目推出市场销售。

德意志摩根建富证券的报告书也说,新加坡置地的The Trizon在上个周末的预售活动中推出大约200个单位,大约100个已经在上周末找到买家,每平方英尺成交价介于1300元至1500元。

这个项目共有289个单位,李开安说:“买家中,印尼人和新加坡人的比率均等,它们包括居住在武吉知马和荷兰一带的居民和投资者。组屋提升者应该不多,因为最小的两卧房式单位约1012平方英尺,要价约150万元。”

这幅位于冈林弄(Ridgewood Close)的地段,其实就是欣美阁(Himiko Court)原址。它是新加坡置地在2007年5月,以3亿3600万元,或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21元买下的集体出售地段。市场人士估计,新加坡置地在这个项目的成本大约是每平方英尺1250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