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半数是二房和三房式单位 榜鹅再推出预购组屋

Source : 《联合早报》September 1, 2009

市场对榜鹅预购组屋(BTO)反应热烈,建屋发展局打铁趁热,推出另一个规模更大预购组屋项目,其中半数单位是较小型的二房和三房式。

名为Punggol Spectra的这个项目,也是建屋局今年在榜鹅推出的首个设有二房和三房式单位的预购组屋。

Punggol Spectra是今年建屋局在榜鹅推出的首个设有二房和三房式的预购组屋。(建屋局构想图)

受访的房地产经纪相信,由于这批新组屋售价相当便宜,应该会特别受到低收入家庭、年轻夫妇和年长者欢迎,而且数量相当大,多少有助于舒缓市场对转售组屋需求高涨的压力。

Punggol Spectra共有1142个单位,是今年推出的首个超过千个单位的预购组屋项目;其中301个是二房式、285个三房式及556个四房式,预计可在2013年第一季建好。

它们的面积从46平方米至96平方米不等,二房式售价介于8万9000元至10万9000元,三房式15万1000元至17万9000元,四房式23万4000元至29万3000元。

四房式售价比不久前超额认购六倍的预购组屋Punggol Residences来得低,后者售价介于26万4000元至32万2000元。同区同类转售组屋则要卖31万元至35万7000元。

建屋局说,新一批组屋售价比市场上同等类型单位来得低,是第一次购屋者负担得起的价格。

它说:“根据今年上半年组屋申请者的收入来看,第一次购屋者预计只需动用到家庭月入的20%至26%来偿还房屋贷款。”

昨天是Punggol Spectra接受申请第一天,截至傍晚5时,1142个单位已有233份申请。

新组屋位于榜鹅中路,靠近榜鹅东轻轨环线的绿洲站(Oasis),离淡滨尼高速公路不远,仅离未来榜鹅镇中心几分钟路程。附近除设有零售和小吃店及超市外,也靠近励众小学和培道中学等学校。

博纳(PropNex)集团总裁伊斯迈受访时说,建屋局推出这批预购组屋正合时宜,他相信市场反应会很热烈,尤其是二房和三房式的需求很高,因为当局已有好一段日子未推出小型预购组屋单位。

他说:“最近组屋转售价上涨不少,转售指数已创下历史新高,加上溢价上涨,转售组屋价格已攀升到不是许多新婚夫妇能负担得起的水平,新推出的预购组屋相信可应付他们的需求。”

伊斯迈指出,Punggol Spectra售价比同区转售组屋便宜至少30%,“相信它的认购率会超出五倍”。

ERA助理副总裁林东荣指出,由于新组屋有一半是四房式单位,多少会影响同区四房式转售组屋价格。

根据ERA最近完成的交易价,榜鹅四房式转售组屋平均售价介于30万元至35万元,溢价至少超出5000元至1万元。

他说:“新组屋售价这么便宜,那些认为转售组屋价格太贵的买家,应该会对新组屋有兴趣。”

但OrangeTee橙地产业执行董事陈道俊不认为Punggol Spectra售价,会对同区转售组屋售价造成太大压力,“虽然两者价格有些差距,但仍处于可接受水平”。

公众可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提出新组屋申请,并可到大巴窑建屋局中心3楼展示厅参观及索取销售资料,截止日期是本月1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