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双钥匙”公寓受欢迎 星狮地产计划再推出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1, 2009

购买新屋时,成年孩子若想与父母同住,但又希望有私人空间,有什么选择?想买大型公寓,但资金不足,有意把其中一个单位出租帮补房贷,却不希望生活被干扰,该怎么办?

考虑到一些买家有上述需要,星狮地产公司(Frasers Centrepoint Homes)创造了“双钥匙”(Dual Key)单位,把三个卧房式单位隔成一个两个卧房式单位以及一个“小型公寓”(studio apartment)单位。两个单位属于同一张地契,虽共享一个门厅,但各有一个入口和一套钥匙,单位内也有各自的厨房、客厅、餐厅和厕所。

早报制图:李太里

星狮地产公司的地产发展部总经理郑国强指出,这是个双赢的格局,能让孩子与父母,或业主与租户同住一个屋檐下,但不必牺牲自由或生活素质。

他表示,公司是在听取了买家的要求和意见后,内部研究和设计出这个新格局。

他说:“目前,如果父母与成年孩子希望住在同一个公寓里,却不想住在一起,就必须购买两个单位,财务负担相当重。至于第一次购买私宅的组屋提升者,如果能把一个房间出租,可以减轻他们的财务负担。”

星狮地产公司首次在今年2月推出市场的水之轩(Caspian)项目中推出这类“双钥匙”单位,15个单位获得买家的热烈反应。公司因此在上月中旬推出的8@Woodleigh项目中,特别设计了30个“双钥匙”单位。这些占地约1152平方英尺的单位被隔成占地约700平方英尺的两个卧房式单位,以及400多平方英尺的小型公寓单位,门厅的面积则为10平方英尺左右。

虽然这些单位售价介于90万至100万元之间的单位,每平方英尺售价要比普通三卧房式单位高20至30元,但还是在一个多星期内被抢购一空。

郑国强透露,购买“双钥匙”单位的买家有60%是组屋提升者,他们大都为育有成年孩子的父母,以及第一次购买私宅的中年夫妇。

他表示,如果家庭需要在日后改变,比如业主有能力承担整个房子的贷款,不必将小型公寓出租,可将隔墙打通,还原到三卧房式单位。

星狮地产公司计划在未来的新项目中推出“双钥匙”单位,目前正在研究是否能提供不同格局的单位,比如两个两个卧房式单位,或把单位分隔成上下两层楼等。不过,他表示,每个项目不适合有超过30个“双钥匙”单位。

他说:“双钥匙单位的设计具挑战性,两个厨房、客厅、餐厅的设计也需要更多的材料。此外,这样的格局不适合所有的公寓项目,只适合位于市区外,拥有组屋提升者顾客群的项目。”

由于“双钥匙”单位实用新颖,郑国强表示,过去两个星期有不少发展商向公司要求参观8@Woodleigh,以参考这个创新的格局。他预计,这将带动一股新潮流,未来在其他发展商的项目中预计将出现不同格局的“双钥匙”单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