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大巴窑和四美私人组屋 业者:各有吸引力不存在竞争

Source : 《联合早报》Apr 19, 2009

大巴窑和四美私人组屋几乎同时推出,两个发展商表示,这两个项目完全不同,因此不担心竞争压力。受访公众也认为,组屋地点仍是购屋最重要的考量,因此两批组屋分庭抗礼。

负责销售The Peak@Toa Payoh的HSR经纪行董事刘凯丽,以及负责发展Parc Lumiere的森联集团执行董事郭新玲昨天受访时异口同声地说,两批组屋完全迥异,所以根本毫无竞争可言。

由于轮候人数已超出推售单位的数量,四美私人组屋发展商昨天下午竖立告示牌向到访公众致歉,说它已无法接受更多公众排队购屋。(刘庆成摄)

她们说,The Peak主要吸引想要住在靠近市区的公众,而Parc Lumiere要锁定的买家是那些对东部情有独钟的公众。

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也持相同看法,他说,位于郊区的四美和地点适中的大巴窑不能相提并论。

曾住在裕廊西的陈景薇(42岁,房地产经纪)因为对东部的偏好,多年前搬到四美居住。想换环境的她前天加入人龙,她说:“东部有更多好吃的食物,有海边,空气较清新,交通也较方便。”

即将在今年结婚的陈瑞勇(27岁,系统分析师)也同意说:“四美的交通肯定没有大巴窑的拥挤,而且靠近父母家,以后有孩子了比较方便。”

偏爱大巴窑The Peak的也大有人在。李拔萃(27岁,公务员)说,大巴窑比较靠近市区,上下班方便多了,因此从来没有考虑住在东部。

除了地点外,昨天到Parc Lumiere参观后再到The Peak的林欣乐(28岁,银行分析师)也发现一些细微的分别。

她认为,大巴窑私人组屋的位置较理想,位于大巴窑地铁站和布莱德地铁站之间,步行前往两地铁站约10分钟,日后还有新的汤申地铁站。四美私人组屋附近只有一个地铁站,距离较远。

林欣乐也指出,两批组屋的设计不尽相同。四美组屋较宽敞,大巴窑的天花板则较高。

另外,伊斯迈指出,两个项目的规模也不同。他说,四美的Parc Lumiere是私人组屋当中单位最少的,仅推出360个单位,大巴窑则推出1203个单位,根本无从比较。

林欣乐也同意说:“The Peak有40或42层楼,高楼耸立,看起来很摩登壮观;Parc Lumiere则高12楼,整体设计显得较温馨。”

由此可见,大巴窑和四美各有各的吸引力。刘凯丽透露,The Peak至今吸引1万6000人参观,反应比同个发展商去年推出的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还踊跃。郭新玲则透露,共有3500人参观了四美示范单位,反应也出乎意料。

四美私人组屋售价介于37万8000元到57万5000元,大巴窑的私人组屋售价则介于35万5000元至72万2000元。

做好漏夜排队准备

四美私人组屋大受欢迎,许多公众在还没参观示范单位就决定加入人龙购屋,而且都做好漏夜排队的准备。

目前住在裕廊西的曾资晴(30岁,自雇者)偏爱东部的环境和基础设施,一心只想购买Parc Lumiere的四房式单位。她于是前天早上11时特地到四美示范单位排队,成为第15名加入人龙的买家。

她透露:“男朋友和我一起排队,我们轮流回家冲凉,家人也到场支持。”

曾资晴也说:“发展商相当体恤排队者,免费供应麦当劳午餐和晚餐,让我们等候时不必挨饿。”

陈景薇(42岁,房地产经纪)则因为怕冷,特地带了毛衣过夜。她说:“老公和女儿也都有轮流陪我,一点也不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