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今天才开放 昨天就有200多人排队 四美私人组屋未卖先热

Source : 《联合早报》Apr 18, 2009

示范单位今天才开放参观,昨天就有公众一大早不辞劳苦排队,截至昨晚9时半左右,已有220人排队。

四美私人组屋“Parc Lumiere”破天荒让公众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直接选购(walk-in-selection),而不是以传统的抽签选购方式推售,果然吸引了不少有兴趣的买家。

不少公众前来排队“霸位”,受访者大多表示是被“先到先得”的选购方式所吸引

预购期可能提前

“Parc Lumiere”发展商森联集团的执行董事郭新玲昨天受访时说,示范单位星期六才开放让公众参观,下星期二(21日)才让公众直接选购,但如果在这之前出现排队的状况,可能会把预购期提前。“我们没料到公众的反应会如此热烈,今天(星期五)单位还没供参观,就有那么多人排队,我们也一直接到不少询问电话。”

林庭卉(45岁,助理销售经理)是第一个在昨早8时“报到”的买家,她开心地告诉记者,即使得等上一天,甚至更久才能预购组屋,还是值得的,至少她已无后顾之忧。

林庭卉说,由于她夫家的亲戚都住在东部,因此在寻找这一带的组屋,即使价格有点偏高,还是决定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她对森联集团有信心,所以即使没有参观示范单位,也无所谓。

她告诉记者,她一早就到会场排队,孩子后来“接班”两小时,好让她回家处理一些事。记者昨午2时半左右到场采访时,只见她与其他“志同道合”者坐在发展商搭起的帐篷内耐心等待。尽管她已枯坐几小时,但脸上似乎只有期待没有埋怨。

当问她会否觉得等得辛苦,她笑答:“还好啦,发展商还为我们提供饮食,傍晚先生下班后,就能来帮忙排队。”

在场的未必是真正买家,有些是替家人朋友排队。谭燕萍(51岁,家庭主妇)说,她是替女婿来排队的,女婿原想在周六才来,后来听说已经有些人龙,于是要求住在附近的她先来“霸位”,女婿的朋友之后来接班。她下午1时左右抵达,已排在第40多名。

受访者大多表示是被“先到先得”的选购方式所吸引。

在购屋抽签时碰了两三次钉子的许也(45岁,教师)知道“Parc Lumiere”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售卖后,放学后就前来排队,希望不会再度失望。

Parc Lumiere建在四美路,靠近四美地铁站和东福坊购物中心,共有360个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平价售价每平方英尺425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