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史格士路Scotts Road B地段出价比第一幅低7%

《联合早报》May 1, 2008

正如市场人士预料,昨天招标截止的第二幅史格士路(Scotts Road)短期办公楼(transitional office)地段,只吸引了四方人马进场争夺,而且出手比一个星期前的第一幅地段低了7%。

尽管如此,房地产市场人士相信政府应该会将史格士路B地段颁售给出手最高的Sun Venture。莱坊(KnightFrank)研究部主管麦俊荣指出,这幅地段的最高投标价格仍然高于去年8月卖出的第一幅史格士路短期办公楼地段。

上星期四招标截止的史格士路A地段,一共吸引了八方人马进场争夺。当时,出手最高的大华继显(UOB Kay Hian)贸易,以34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42.5元,来投标这幅只有15年地契的地段,价格刷新过去九个月来所有短期办公楼地段的投标价格。

昨天招标截止的史格士路B地段,战情明显较为淡静。Sun Venture的投标价为3299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26元。

这家公司很可能不是新加坡注册公司,因为商业注册局的网站无法搜索到这家公司的资料。在上星期的史格士A地段投标活动中,这家公司也曾经出击,而且当时的出价仅次于最高的大华继显贸易--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08元。昨天再次尝试,它将出手调高了8.6%。

其余3家出手的公司,也在上星期的A地段投标活动中露过脸。本地著名家具商人——Vanguard Interior执行董事王国泰,昨天再次通过ScottsDevelopment以3200万元来投标这幅地段。

大华继显的两名红牌交易员David Loh和Han Seng Juan,也再次通过Centurion Scotts投标这幅地段,出价同样维持在2489万元。持有ERA房地产特许经营权的和兴企业(Hersing Corporation),则以2289万元投标这幅地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