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十哩广场地段Ten Mile Junction投标价格太低不发售

《联合早报》Apr 26, 2008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以“投标价格太低”为理由,决定不将武吉班让的十哩广场(Ten Mile Junction)招标地段,发售给出价最高的Peak Green公司。

这家同黄祖耀家族有关联的公司,是在本月3日截止的投标活动中,以61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62元),成为两方人马中,出手较高的一方。

位于蔡厝港路和兀兰路交界处的十哩广场,占地1.56公顷,高三层楼。一楼和二楼为零售商场,三楼则是十哩轻轨列车站。十哩广场自1999年开幕以来,来往人群稀少,有“死城”之称。直到2003年,昇菘超市在那里开设分店,才引来人潮。

把已建成的商业项目出售,供发展商加建私人住宅,有别于市建局一般的售地做法。同时,这也是当局首次出售轻轨列车站上方的地段供住宅发展用途。  由于这幅地段的位置,是在现有的三层垫楼(购物商场)上方,再发展另外四层楼的私人住宅单位或是服务公寓,因此,分析师认为,建筑成本很难估算,需视设计而定。

分析师当时也认为,这幅地段的投标价格,是除了因投标价格(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8元)太低,而没有颁发的裕廊西西林道(Westwood Avenue)地段外,近几年来出现的最低标价之一。

这也是今年继阿裕尼短期办公楼地段和西林道私住宅地段后,第三幅因为投标价格太低而没有成交的地段。

然而,同样是短期办公楼地段,不同地段获得的待遇就截然不同。前天招标截止的史格士路(Scotts Road)、只有15年地契的短期办公楼地段,就吸引了八方人马进场争夺,竞争异常激烈。

市建局昨天也将这个短期办公楼地段,颁给出价最高的大华继显(UOB Kay Hian)贸易,其标价是3400万元,相等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42.5元,刷新了过去九个月来所有短期办公楼地段的投标价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