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浩然大厦一业主称销售委会失责

《联合早报》Mar 21, 2008

销售委员会想‘扮演上帝’,利用我的家来套利!”浩然大厦(Horizon Towers)少数业主之一的李仕隆,昨天在第二天的高庭上诉审讯中这么说。

李仕隆告诉法官,虽然了解和接受在新加坡,集体出售是城市更新的一个做法,但他不能接受销售委员会缺乏诚信和透明度的做法。

他指出,销售委员会没有公开曾获得更高售价献议,在出售时也没有通知所有业主,而且把所作所为归咎于律师建议,有违反集体出售协议、失责和欠缺透明之嫌。李仕隆这一次放弃聘请律师,自己出庭上诉。

由于销售委员会在分层地契局供证的时候表示,是在律师指引下行事。给予销售委员会法律咨询的卢纳北亚律师事务所(Drew & Napier LLC)于今年1月16日向少数业主致函澄清,当时建议委员会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必须咨询销售代理以及房地产专家,确保交易是以同意出售业主的最佳利益为出发点。

此外,李仕隆也提出,由于代理销售的First Tree Properties,代理费是由买方支付,而出现利益上冲突:代理会宁可选择一个肯支付它更高代理费的买家,而放弃为业主争取最高售价。

除了提出反对论据外,李仕隆还将个人的故事告诉法官:他是名印尼华侨,于1988年来到新加坡,一直都住在浩然大厦,在那里长大,之后落地深根,因此不想迁离。

之前接受本报访问时,目前从商的李仕隆说,他当年是和阿姨一起住,大学毕业结婚后,与妻子在浩然大厦买下一个单位。由于情牵浩然大厦,阿姨和他一开始都不愿出售。

去年12月初,分层地契局二度审理浩然大厦集体出售申请后,认为少数业主提出的反对论据不足以损害少数业主的利益,批准申请。不满裁决的少数业主向高庭提出上诉,证明交易诚信缺失(bad faith)。由旅店置业(HPL)和两家外国投资基金(Morgan Stanley及Qatar Investments)组成的财团HPPL,去年2月以5亿元集体收购浩然大厦。

浩然大厦集体出售审讯将在四月续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