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史丹福置地澳纽8家酒店的买家没行使购买权协议失效

《联合早报》Mar 21, 2008

史丹福置地(Stamford Land)在澳大利亚和纽西兰的8家酒店吸引了多家公司的兴趣。

史丹福置地昨天发表文告说,曾有一家上市公司承诺以8亿5000万澳元来购买这批酒店,由于它没有在3月7日执行认购权,因此这项专属的买卖协议已经失效。

史丹福置地已经因为这项专属协议,而向这位身份保密的买家,收取了130万澳元的定金,作为审核计划的用途。

根据史丹福置地的文告,这位买家是一家相当具规模,而且旗下拥有投资性房地产、私人住宅房地产和酒店的多元化国际公司。

它说,双方在3月7日的认购权到期日之后,曾经展开另一轮的谈判。对方要求宽限多一些时间来行使有关认购权,但被集团拒绝了。它说:“集团之后也收到其他方人马有意购买集团旗下酒店的请求。”

史丹福置地说,这批酒店的账面价值约3亿8200万美元(约合4亿7800万新元),一直都是集团的核心业务,为集团带来稳定的固定性收入。由于澳大利亚和纽西兰正面对日益高涨的发展成本,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应该不会面对太大的竞争,客房供应也应该不会出现过剩的情况。

不过,它呼吁股东们谨慎处理自己的股票交易,因为集团的酒店业务并不一定能成功脱售,而且所有的房地产交易都必须获得有关当局和股东的批准。

史丹福置地透露,有关酒店交易并不包括集团的房地产发展业,集团将继续通过史丹福品牌发展门盘生意。目前,房地产发展是该集团的第二个核心业务,由于它借助史丹福品牌来发展和销售的豪华公寓,都有不错的成绩,因此集团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充业务。

它说,如果集团真的将酒店业务脱售出去,将会把焦点集中在房地产发展业,并且把多余的资金归还给股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