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志远大厦Waldorf Mansion 将集体标售

《联合早报》Feb 19, 2008

鼠年登场不久,原本淡静的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似乎也开始有了动静。

位于新加坡马里士他路的志远大厦(Waldorf Mansion)集体出售私宅项目,准备在市场上公开招标。这个永久地契地段的要价是21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659元)。

据了解,这也是分层地契法去年10月4日生效以来,获批准的第一个集体出售项目。

负责销售这个项目的力合产业(Realtorhub Real Estate)指出,这里的单位面积介于600平方英尺到3000平方英尺不等,因此,单位业主所能获得的赔偿,介于80万至260万元。

志远大厦位于宝石中心(Ruby Plaza)、马里士他楼(Balestier Towers)和新丽岭(Scenic Heights)附近,有15年历史,11层楼高,16个单位。

宝石中心在去年7月由速美(Soilbuild)集团以6900万元买下,这相等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82元,原本的要价至少是7900万元。目前分层地契局正在审理这个集体出售个案。

力合产业指出,志远大厦的土地面积,只有1万1384平方英尺,容积率为2.8,总建筑楼面可达3万1876平方英尺,比宝石中心小很多。同样属永久地契的宝石中心,占地3万9494平方英尺,容积率为3.0,总建筑楼面可达4万7393平方英尺。

力合产业执行主席吴申南说,志远大厦可重新发展成拥有26个面积约1200平方英尺的单位。地段将来也有机会同毗邻的马里士他楼和新丽岭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更大的发展项目。但他也指出,这两个私宅项目目前尚未获得80%的业主同意出售。志远大厦则已获得了80.3%的业主同意出售。

力合产业指出,附近一些屋龄相近的公寓单位,目前的售卖尺价大约是600元,一些屋龄约两年的公寓单位,尺价则大约是900元。商贸坊也公开求售。

除了私宅,位于马真路和克里门梭道交界处附近的办公楼建筑商贸坊(Merchant Square)也在市场上公开求售,预示价为7300万元(以净租用楼面来计算的尺价大约是1450元)。

建筑相当独特,由一座四层楼的办公楼建筑和两座保留店屋连接在一起,地面层是饮食店,上面则是办公楼。商贸坊于1996年竣工,99年地契由1993年算起,属于商用项目。

这个项目的净可租用总面积约5万零262平方英尺,占地约2万8083平方英尺,有两层地底停车场。负责销售这个项目的世邦魏理仕(CBRE)指出,这个项目的租用率目前达到96%,主要的租户为化妆品公司雅丝兰黛(Estee Lauder)。将近一半的现有租约,会在两年内到期。

世邦魏理仕指出,现有租金大约是每平方英尺3.30元,但业主也取得一些5.50至6.50元的租金合同,以现有的市场展望来看,它相信要取得6至7元的租金尺价是可能的,并看好接下来几年的租金增长潜能。

世邦魏理仕董事洪茂钊指出,本地办公楼供应短缺,象商贸坊这样属于中小型办公楼的建筑,对终端用户来说,是个难得的购买良机。招标会在3月12日截止。

樟宜酒店卖出 获利2040万元

与此同时,位于樟宜路的樟宜酒店(Changi Hotel)昨天也以4200万元成交。原业主许兄弟集团(Koh Brothers)董事经理许庆祥受访时表示,这比2750万元的估价高出不少,因此他感到很高兴。售卖樟宜酒店所取得的盈利是2040万元。

据了解,成功标得樟宜酒店的酒店业者,也需要支付发展费。这个地段可重新发展成商用或酒店/商业两用的项目,地皮的面积约为2万6433平方英尺,属于永久地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