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4500个预购组屋单位 上半年会推出供选购

《联合早报》Feb 19, 2008

针对成熟组屋区的购屋情况空前热烈,建屋局发表文告重申,市场有足够组屋满足购屋者需求。建屋局在今年上半年会推出4500个预购组屋单位供公众选购。

有意购屋者也可考虑购买转售组屋。虽然转售组屋价格在去年有所增加,不过市场上仍有负担得起的转售组屋供公众选择。

建屋局数据显示,上月的转售组屋交易中,约四分之一的现金溢价没超过1万元,而这也包括成熟组屋区如宏茂桥、勿洛、义顺和淡滨尼的组屋。

它说,成熟组屋区的组屋一向受公众欢迎,但供发展公共住屋的土地有限,导致那里的新组屋供应也有限。

建屋局表示,无法成功选购组屋的申请者可考虑购买预购组屋,建屋局会加快推出预购组屋的步伐,以满足公众需求。过去四次在盛港和榜鹅推出的预购组屋计划都获得公众热烈反应,但不是所有组屋都被抢购一空。

盛港的预购组屋Coral Spring和Fernvale Vista的认购率分别为70%和65%。超过九成的生态组屋绿馨苑(Treelodge@Punggol)的单位已被预购,另一个预购组屋Punggol Vista的认购率也有66%。

由于预购组屋要好几年建成,建屋局吁请年轻情侣事先为购屋做好准备,他们可尽早申请预购组屋,以减少婚后等候组屋的时间。成功申请预购组屋者,也可考虑先和父母同住或暂时租房,直到预购组屋完工为止。

滞销组屋方面,由于建屋局已在去年售出不少单位,因此未来通过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出售的组屋会越来越少。据了解,建屋局目前仍有约2000间滞销组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