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嘉德置地设4亿基金投资越南房地产

《联合早报》Feb 28, 2008

新加坡房地产发展商嘉德置地(CapitaLand)宣布将设立3亿美元(约4亿2600万新元)的发展基金,以投资越南的房地产市场。这是嘉德置地首次设立投资越南的发展基金。

嘉德置地昨天在越南首都河内,在到访越南的纳丹总统的见证下,与其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嘉德置地总裁廖文良说,选择在越南设立发展基金,是因为集团对越南市场非常有信心。

他指出,越南经济蓬勃发展,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估计达到至少8%,加上其60%人口的年龄在30以下,因此对住宅的需求非常强劲。

廖文良说,越南人接下来3年对房屋的需求量,估计达到20万个单位,但市场所能提供的却只是7万多个单位,需求量远超过供应量。因此,这是个充满潜能的市场。

嘉德置地所设立的越南发展基金,将投资在越南的住宅产业上。集团计划持有基金的30%股权,其余70%则交由世界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之一Citi Private Bank负责寻找投资者,目标是筹集到3亿美元。

集团昨天与Citi Private Bank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同时,嘉德置地昨天也与越南的合作伙伴——产业投资公司Nam Thang Long,签署协议达成策略伙伴关系,以便共同在越南寻找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纳丹总统昨天在早餐会上,与大约100名旅居越南的新加坡人会面。总统致词时指出,过去10年,越南经济是以超过7%的速度增长,去年的增长率还达到8.5%。这对一个曾饱受战火蹂躏的国家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