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08

碧山24街私人组屋地段 青岛建设集团公司标价最高

《联合早报》Feb 20, 2008

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在碧山24街推出的由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Design, Build and Sell)的组屋地段,共有三方人马竞标。

根据建屋局昨天所发文告,青岛建设集团公司新加坡分公司(Qingdao Construction Group Corporation Singapore Branch)以1亿3589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37元),成为出价最高的财团。

其他财团是出价1亿1600万元的森联置地(Sim Lian Land)和出价1亿72万元、联手竞标的海峡实业(Hoi Hup Realty)和Sunway Concrete Product。

本报通过LAWNET2系统搜索出价公司的资料显示,青岛建设集团公司新加坡分公司是一家在新加坡注册的中国公司。
  
这块地段契约103年,可建筑楼面(GFA)为5万3264平方米,楼高限制153公尺(约等于50层楼组屋高度)。一般估计,该地段可建约390个组屋单位。

建屋局规定发展商必须建造至少三成的四房式(面积95平方公尺)或更小型单位,以确保有足够的小型组屋供选购,维持不同收入阶层的融合。

它较早发布招标文告时说,新地段靠近不少设施,非常方便,包括地铁站、巴士转换站、碧山第8站及邻里公园等,附近也有不少学府,如公教中学、莱佛士书院及莱佛士初级学院。

建屋局是在去年12月为碧山24街地段招标,截止日期是昨天中午12时。

这是建屋局推出供兴建私人组屋的第四个地段,前三个地段位于淡滨尼6道、文庆路及宏茂桥52街。博纳产业集团总裁伊斯迈受访时说,若青岛建设集团公司新加坡分公司成功夺标,加上每平方英尺约250元的建筑成本,发展商的总成本大约是每平方英尺500元。

伊斯迈说,如果要获利,发展商须以每平方英尺600元或以上的价格出售组屋。因此,以1000平方英尺的四房式组屋为例,每个单位售价应该会在60万元以上。他认为,这样的价格在碧山这个地段是合理的。

建屋发展局将对竞标进行评估,竞标结果两周后揭晓。公众到时可上网http://www.hdb.gov.sg/hdblandsales查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