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澳洲一酒店集团出高价 一亿元投标新加坡马真路地段

《联合早报》Oct 26, 2007

一家澳洲酒店集团出高价投标位于纽马吉路(New Market Road)/马真路(Merchant Road)的酒店地段,希望借此开拓海外业务。  

占地0.35公顷,属于99年地契的纽马吉路/马真路地段昨天截止招标,共吸引七份投标书,投标者大多为海内外酒店业者。开出最高投标价的为澳洲酒店集团Leisure Inn Group旗下的Park Regis Invest- ments,标价为1亿零70万元投标,相等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62元。

这个投标价比市场之前预测,以及开价第二高的投标者Landeal Properties高出逾30%,可见该集团势在必得。分析员之前估计,这块地的预估成交价可能介于7000万元至8000万元,或每平方英尺530元至590元之间。

Leisure Inn Group酒店业务Leisure Inn Hotels & Suites总裁万志兴(Simon Wan)接受本报越洋访问时说,这是集团第一次在澳洲以外购置地皮兴建酒店,希望借此开拓海外业务。

他说:“选择新加坡是因为我们看好新加坡将成为亚洲区的旅游焦点。考虑两个综合度假胜地(IR)、新加坡摩天观景轮(Singapore Flyer)、F1等多个大型观光旅游项目的登场,我们对新加坡酒店业的前景非常乐观。”

在澳洲拥有17家酒店Leisure Inn Group,目前也在物色收购本地的酒店,同时在洽谈收购位于中国主要城市的37间酒店。

至于这个地段的发展,万志兴透露,集团计划在这个地段上兴建拥有300个客房、以及餐饮设施和会议室等设施的四星级酒店。  

世邦魏理仕(CBRE)执行董事李晓和指出,这个地段的售价比去年两个附近出售的酒店地段高出至少45%。不过,相比上个星期截止招标,位于必麒麟街上段,俗称单边街(Upper Pickering Street)的酒店地段,以上地段的标价稍微低了5.6%。由华业集团(UOL)控制的文雅酒店(Hotel Plaza),上个星期以2亿532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05元)成功标下单边街酒店地段。

纽马吉路/马真路地段的其他投标者包括:相信是旅店置业(HPL)旗下的Landeal Proper- ties,贵族保龄球控股(SuperBowl),Garden City Hotel Holdings,Lotus View,上市公司大中酒店(Hotel Grand Central)和Fairvalue 128,标价介于5287万元至7530万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