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三巴旺12有地住宅地段 吸引众多买家竞标

《联合早报》Oct 31, 2007

市区重建局(URA)六年来第一次拍卖的有地住宅地段,昨天吸引到大约150人捧场。这12幅位于三巴旺路(Sembawang Road)和安德烈道(Andrews Ave)的有地住宅地段,成交价介于每平方英尺210元至327元。

当中最受瞩目的一幅排屋地段(编号LP10),吸引了好几方人马竞标,在一来一往超过100回的喊价后才以1430万元,即每平方英尺327元成交。

成功买下这幅地段的是本地一家生产电子零件的公司——MecBonn工程集团。这家公司可说是昨天拍卖场上的最大买家,除了LP10地段外,它也分别以142万元和150万元,买下另外两幅各可兴建两间半独立洋房的地段,“买单”总数为1722万元。

另外一名大买家是飞龙置业(Fragrance Homes),这家房地产发展公司除了出价176万元来买下可建造3间排屋的编号LP12地段外,也成功买下另外一幅可建造14间排屋的编号LP11地段,作价920万元。

飞龙集团掌舵人许伟明也以个人名义,和妻子联手买下可建造两间半独立洋房的编号LP6地段,成交价为126万元,即每平方英尺289元。
  
昨天拍卖的12幅有地住宅地段,面积介于4242平方英尺至4万3694平方英尺,各可建造1间半独立洋房、2间半独立洋房至23间排屋单位。

它属于市建局新规划的新有地住宅区——三巴旺绿林(SembawangGreen),是这个地区的第一阶段发展项目。占地约8公顷的Sembawang Green是由排屋、半独立式洋房和独立式洋房所组成的住宅区,位于三巴旺邻里公园对面,也靠近三巴旺海滩,毗邻还有海峡园(Straits Garden)和三巴旺海峡楼住宅区(Sembawang Straits Estate)。

政府上一次出售有地住宅地段是2001年10月。这次重新拍卖有地住宅地皮,将让人们在升涛湾(Sentosa Cove)以外,有多一个向政府购买地皮来建造梦想家园的选择。

昨天出席拍卖会的人士,不少是建筑商出身的小型房地产发展商,有些则是打算购买地皮来自己发展的自用户。昨天成功买到地段的小发展商,还包括Sunshine Land和佘控股私人有限公司(Seah Holdings)。市场人士原本估计,这12幅地段的成交价将介于每平方英尺180元至250元。昨天投标者的出价明显高于这个水平,唯一一幅独立洋房地段(编号LP3)地段是全场最少人争夺的,只吸引到三次喊价,最后以94万元成交,每平方英尺地价只有210元。  

但是,七幅各可兴建两间半独立洋房的地段,成交价介于每平方英尺222元至289元。其余四幅可兴建2间至23间排屋的地段,成交价更高,介于每平方英尺222元至327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