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职总大巴窑公寓推出单位卖得七七八八

Source : 《联合早报》August 30, 2009

为了应付买家的需求,大巴窑共管公寓Trevista昨天下午4时又再推出另外60个单位,将总推出单位提高至460个。

职总安居(NTUC Choice Homes)主席黄思绵昨天也到Trevista销售现场了解情况,他在下午3时接受本报访问时说:“我们对销售反应相当满意,我们推出了400个单位,到目前为止已经卖出了330个,达到了预期的水平,我们很高兴有这么多新加坡人支持我们。”

Trevista昨天第二天继续热卖,一个个小红点代表了售出的公寓单位。(邬福梁摄)

坐落在大巴窑二巷和三巷的Trevista,相当靠近布莱德地铁站。职总安居原本打算在前天的预售活动中,开放210个单位供买家选择,平均尺价为898元,后来因为销售反应非常热烈,所以在前天傍晚7时加推了190个单位。

据了解,第二批190个单位的推出价格比第一批抬高了2%至4%。第三批60个单位的价格也因为楼高和面向的关系,调高了2%。

过去几个星期来,Trevista的定价一直都是舆论的焦点。这个99年地契共管公寓前天以每平方英尺平均898元开盘,虽然有不少买家认为并不便宜,也有人认为比他们原先想象来得低。一些发展商甚至暗指职总安居破坏行情,希望Trevista赶快将单位清掉,自己的项目才有机会“动”。

据了解,房屋经纪之前开给潜在买家的指示价格是每平方英尺1100元左右,一些两卧房式单位叫价甚至达到每平方英尺1200元。

黄思绵:会确保人们负担得起

黄思绵昨天向本报重申,职总安居的创立目的是为新加坡人建造负担得起的私人住宅,因此它在定价时必须有这一层考虑。

“我们是一个合作社,不是一个纯粹的盈利机构,我们的目标是为新加坡建造人们负担得起的私人住宅,所以在拟定价格时,会根据市场的价钱做一定的调整,确保我们的单位是人们负担得起,而且质量优良的。”

由于Trevista的卖楼现场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一些买家虽然愿意付较高的价钱,也买不到心仪的单位,所以不少人猜测,这个项目很快就会出现二手楼花。

对此,黄思绵说:“我们希望大多数买我们房子的人,都会在这里组织他们的家庭,所以希望炒作方面会比较少。由于我们的价钱,比市场报道的预测价格来得低,避免不了有些炒家要来这里做一些炒作,不过我们希望这只是少数。”

楼市从上星期四起已经进入农历七月,Trevista却偏偏不忌讳俗称“鬼节”的中元节,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黄思绵认为,农历七月虽然是公司拟定推出日期时的一个考虑因素,不过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自己的项目或其他发展商的项目,有很多也在七月推出,反应还相当不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