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发展商全力出击 数千私宅单位上市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11, 2009

尽管过去一个星期的股市低迷,房地产税务问题也引起一阵恐慌,新项目的推出市场却越烧越旺,这个周末几乎大大小小的房地产发展商都一窩蜂来争夺买家。据估计,有意买楼的人现在至少有数千个单位可以选择。

这个周末新开的楼盘包括远东机构的Silversea、丰隆集团的The Gale、永泰控股的Ascentia Sky、国浩集团的Sophia Residence、万国的Luxus Hills,以及富怡资产管理(Ferrell Asset Management)的富怡首府(Ferrell Residences)。

远东机构的Silversea是东部最新一栋拥有无敌海景的共管公寓,一些高楼单位还可以看到滨海湾。这个靠近马林百列的99年地契项目,拥有383个单位,前身是安柏别墅(Amberville)中等入息公寓。(远东机构提供)

再加上之前已经开卖的多个项目,包括远东机构的远景居(Vista Residences)、集永成的Oasis@ Elias、MCL地产的The Peak@Balmeg、联明的OLA Residences等等,这个周末俨然是楼市的“新加坡热卖季”,肯定会让买家四处忙着作比较。

就连已有七年屋龄的雅乐苑(Gallop Green),也来“插上一脚”。海峡商行房地产部执行副总裁丁行洲说,雅乐居(Gallop Gables)的销售报捷后,就不断有人出价要购买隔邻的雅乐苑单位,公司因此决定开放10个单位来应付需求,每平方英尺售价定在平均1400元,每个单位的面积平均3200平方英尺,售价约450万元。这个价格比海峡商行三个月前卖出的首10个雅乐居单位,调高了将近20%。

海峡商行至今已卖出40个雅乐居单位,售价也从最初10个单位的每平方英尺1188元,一路抬高至目前的每平方英尺1400元。

市场人士指出,本地楼价自五六月以来,就以惊人的速度回弹,特别是第9、10、11邮区的高档私宅项目,价格都普遍攀升了一两成。但由于人们对接下来的楼市看法不一,有人认为私宅价格已经止跌回升,有人则认为楼价随时会回跌,因此房地产分析员建议,有意进场的人应该量力而为,必须做好长线持守的准备。

卓登国际研究部主管陈瑞谨说:“要买房子的人应该知道,市场上其实还有很多供应量,不要急着进场,也不要付过高的价钱,他们必须考虑到租金正在迅速下跌。”

市场买气异常旺热

官方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发展商已推出的新私宅单位中,仍有1万7601个还没有找到买家。至于发展商手上虽具备销售资格,但还没有卖出的单位则多达2万1139个。

尽管如此,整个市场的买气还是异常旺热,过去几天,多个新楼盘都挤满了购屋的人潮,销售也传出佳绩。

远东机构上个星期正式推出的远景居,至今已卖出130个单位,即70%的推出单位,每平方英尺平均成交价格为1070元。至于万国产业在宏茂桥5道兴建的Luxus Hills有地住宅项目,也卖出了50单位排屋。这个999年地契项目,共有78个单位,中间排屋的成交价约175万元,角头排屋的成交价则达205万元。

这个周末将增加数百个新的单位来争夺买家,相信将考验整个市场和个别项目的实力。

远东机构的马林百列共管公寓Silversea把价格定在每平方英尺1300元起;丰隆集团的樟宜北上段共管公寓The Gale则把价格定在每平方英尺600元至700元之间。

消息透露,国浩置业的Sophia Residences,三四卧房式单位的叫价介于每平方英尺1400元至1600元、一二卧房式单位的叫价则介于每平方英尺1900元至2000元。

位于武吉知马路327号的富怡首府(Ferrell Residences),会在这个周末的预售活动中,将单位的售价定在每平方英尺1530元至1700元。

永泰控股在亚历山大路的Ascentia Sky共管公寓,据说将在这个周末,以每平方英尺1150元至1350元销售一些单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