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大巴窑私人组屋 推出首日反应热烈

Source : 《联合早报》Apr 16, 2009

虽然经济持续低迷,“The Peak@Toa Payoh”私人组屋推出首日仍吸引近4500人参观示范单位,超过300人申购。昨天是工作日,公众热烈反应出乎发展商预料。

不过,受访市场分析员却有所保留,认为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显示买家变得更小心。

昨天上午虽然下了一场雨,但示范单位在开放首两小时仍吸引1000多人参观,一整天下来有近4500名参观者。(谢光凭摄)

由海峡双威设计、兴建和销售(DBSS)的大巴窑私人组屋,昨天上午9时开始接受申购。尽管上午倾盆大雨,“The Peak”在发售后短短两小时吸引1000人参观,100多人上网申请。

负责销售“The Peak”的HSR经纪行董事刘凯丽说,这显示私人组屋市场不受经济危机影响。当年首日参观碧山和宏茂桥私人组屋示范单位的人数分别是1000和3000名,而在经济情况良好时推出的文庆路组屋,首日则迎来8000人参观,掀起排队热潮。

刘凯丽说:“今天不是周末,我们没料到有看屋人潮,相信周末将有更多人参观。”

她说,大巴窑地点优越,向来受公众青睐,建屋发展局日后应该不会再推出预购组屋,所以“The Peak”有一定的吸引力。

面对四美“Parc Lumiere”私人组屋本月底推出时的竞争压力,刘凯丽并不担心,甚至预料“The Peak”的销售成绩可媲美同个发展商去年推出的“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City View”的714个单位有3500人申购。

不过,受访的市场分析员却没这么乐观。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认为,少过10%参观者提出申请,说明买家在经济情况不佳时格外谨慎。

ERA房地产公司助理副总裁林东荣也说,政府前天再调低全年增长预测,可能影响市场情绪,使购屋者暂时却步。

许多潜在买家也表示经济不景,屋价偏高,预算只有约50万元左右。不过,他们同意地点优越是“The Peak”最大卖点,不少人特地请假前去参观。

明年结婚的陈衍如(27岁,工程师)特别抽空去参观。尽管这批组屋是在抽签选购制度下接受申请,他仍担心很多人抢购,所以希望尽早提出申请。

陈衍如说:“如果推出的组屋在较偏远的地方如蔡厝港,我可能会选择周末参观示范单位,而不是特地请假参观。”

他说,“The Peak”有类似公寓装潢,因此屋价合理,在他的负担能力范围内,他将申购四房式单位。

也特地请假的郑文忠(27岁,工程师)同样没预料反应如此热烈。他申购预购组屋五次都不成功,因此打算申请“The Peak”四房式单位。

他说,私人组屋基本上已装修,可立即迁入,而且公共住屋可申请高达三万元的公积金购屋津贴,节省购屋费用。

打算过几年结婚的陈炳丰(27岁,科技导师)认为,“The Peak”推出1200多个单位,抽中机会较高。相反的,只推出360个单位的四美私人组屋,成功机会可能较小。他打算申购“The Peak”的五房式单位。

参观者也包括有意提升居住环境的屋主。住在大巴窑北四房式组屋的蓝雪鸣(48岁,建筑业者)带着妻女参观示范单位。

他说:“虽然行情不好,但为了让10岁女儿和8岁儿子有更舒适的生活空间,我还是想小屋换大屋,购买五房式单位。不过,由于售价偏高,我还在考虑。”

也有人为了住近父母而考虑申购。姚采杏(40岁,家庭主妇)住在兀兰五房式组屋,考虑购买“The Peak”的四或五房式单位。“如果申请成功,以后就再也不必来回两地跑,省时省事,但售价是关键。”

大巴窑私人组屋详情

“The Peak@Toa Payoh”建在大巴窑1A巷,在大巴窑地铁站和布莱德地铁站之间。

三房式售价35万5000元至39万8000元;四房式售价46万8000元到58万2000元;五房式售价53万9000元到72万2000元。

设在大巴窑1巷的示范单位每天上午9时开放至傍晚6时,申请截止日期是本月28日。发展商将在申请截止后六周内抽签,并通知成功的申请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