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大众私宅楼盘 销售表现参差不齐

Source :《联合早报》July 15, 2008

大众私宅新楼盘上个周末迎来看屋人潮,但销售表现参差不齐,有些新楼盘跑得很快,一些则表现有欠理想。

城市发展(CDL)在两个星期前推出位于白沙的莉雅苑(Livia)供公众认购。在第一个星期卖出了160个单位,刚过去的周末也卖出了约100个单位,将销售总数推高到约256个(在已推出的320个单位中占了80%),销售表现算得上强劲。

Kovan Residences上周末吸引了超过1000人前往看屋,迄今已卖出超过100个单位,包括一些顶层豪宅。(谢光凭摄)

这个靠近巴西立地铁站的项目,属于99年地契,是一个拥有724个单位的霸型共管公寓项目。因此,目前为止所售出的单位相等于单位总数的35%。在刚推出时,平均尺价是每平方英尺650元。

城市发展发言人透露,在上个周末推出时,售价稍微提高了1至3%,取决于单位的面积和面向而定。城市发展目前也还在筹备接下来要推出的The Arte @ Thomson,以及升涛湾的项目。

另一方面,Kovan Residences的主要发展商胜捷集团(Centurion Group)的发言人指出,在刚过去的周末,集团正式向公众推出这个私宅项目,吸引了超过1000人前往看屋,迄今已卖出超过100个单位(周末卖出约20个单位),包括一些顶层豪宅。

据一名市场人士透露,这个项目的平均尺价虽介于每平方英尺870至900元,但一些楼层较低的较小单位,每平方英尺的尺价可从700多元开始。

这似乎显示一些发展商已开始“暗中”放软身段。

亚洲第一栋在单位内设有停车位的高档豪华公寓“Hamilton Scotts”,虽然是通过私下预售的方式出售,并开出每平方英尺平均3800元的要价,但根据市场人士透露,在56个单位中,已有6个单位售出,价格介于每平方英尺3000至4100元。另外还有5个单位获得预订。

另外一个中高档项目,即协和(Hiap Hoe)在周末推出第十邮区鲁易士路的永久地契私宅Signature At Lewis(莱佛士城市俱乐部对面),起始要价是每平方英尺1670元,虽然有约200人前往看屋,但目前尚未售出任何单位。然而,项目在推出前已有三个单位被预订,但价格不详。  

据了解,科威特金融屋(Kuwait Finance House)不久前也以较低的价格(每平方英尺2800元),向国浩(Guocoland)买下36个优景苑(Goodwood Residence)共管公寓单位。科威特金融屋较早前原本是要以平均每平方英尺3200元,买下优景苑97个单位,但却没有在最后限期之前行使认购权。

一些中低档项目 销售持续上升

另一方面,一些推出已有一阵子的中低档次项目,销售数字则还在上升中。  

其中,和美投资以每平方英尺970元来推出达高轩(Dakota Residences)单位,目前已卖出大约170个单位(上个周末卖出了十个单位)。

碧山共管公寓——Clover by the Park,虽然已没有刚推出时那么旺热,但上个星期也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发展商森联集团发言人指出,目前这个以每平方英尺平均750元推出的项目,上个周末卖出了19个单位,将销售总数提高到273个单位。

森联另一个较小的项目——The Amery在周末卖了一个单位,目前已卖出39个单位中的32个,占了82%。这个位于直落古楼的小型公寓的每平方英尺推出价格平均为860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