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08

尺价千元以下新楼盘热卖

Source : 《联合早报》July 01, 2008

上个周末的楼市迎来了久违的旺热,几个尺价订在1000元以下的新楼盘都不约而同地传出捷报。

单单是这几个楼盘在过去一个星期卖出的私宅单位总数,已超过270个。这将让今年6月有望成为自去年8月以来楼市最“热卖”的一个月。

据消息透露,截至昨天傍晚,Kovan Residences已经卖出了大约100个单位。这个位于高文地铁站旁边的99年地契共管公寓,在上个周末举行了一个私人预览活动,只开放给发展商的商业伙伴和亲友订购,每平方英尺售价约900元。

至于一个星期前预售的碧山共管公寓——Clover by the Park,也在过去一个星期再接再励,卖出另外95个单位。发展商森联集团发言人昨天告诉本报,目前这个以每平方英尺平均750元推出的项目,已总共卖出195个单位。

森联在上个星期推出的The Amery,也在过去一个星期卖多11个单位,把售出单位提高到27个,即将近七成的销售率。这个位于直落古楼(Telok Kurau)的小型公寓只有39个单位,每平方英尺推出价格平均为860元。

至于和美投资与职总安居在一个星期前预售的达高轩(Dakota Residences),也在过去一个星期卖出60多个单位,把售出单位提高到140个。这个位于旧机场路附近的共管公寓,每平方英尺平均售价约970元。

莱坊研究部主管麦俊荣指出,这几个卖得不错的项目都属于中档至大众化档次。“这显示,每平方英尺平均价格订在1000元以下,而且大多数单位的售价不超过150万元的项目,还是有一定的购买力量在支持。”

“这相信是因为去年和前年楼市高峰时,发展商推出的大多都是高档项目,可供选择的大众化项目不多,所以市场积累了一些需求量。”

尺价过千元项目 销量相形逊色

相比较之下,一些平均售价订在每平方英尺1000元以上的项目,销售反应就较为逊色。

例如城市发展在赐福路(Shelford Rd)兴建的清风雅筑(Shelford Suites),以每平方英尺1500元至1600元推出,至今只卖出15个单位。这个靠近植物园地铁站(拟议中)的精品公寓,有77个单位,不过至今只推出其中25个单位。

至于联明集团在蒙巴登路兴建的OLA Residences,也在上周末以每平方英尺平均1200元推出。虽然售出单位不详,不过消息透露,反应一般。这个永久地契公寓,共有50个单位。

尽管如此楼市表现参差不齐,受访的房地产人士相信,单单是这两个星期的楼市销售佳绩,应该已经足以让今年6月的销售数字,刷新自去年8月以来的销售新高。

本地楼市自去年8月就因为美国次贷风暴而开始陷入寒冬,每个月卖出的新私宅单位锐减了四分之三。去年8月,发展商能够卖出了1720个新私宅单位,但到了今年5月却只卖出441个。今年2月,发展商卖出的新私宅单位甚至一度下跌至174个。

但过去两个星期来,几个项目纷纷传出捷报。单单是Kovan Residences、Clover、The Amery、达高轩,以及清风雅筑这五个项目,已经总共卖出477个单位。

此外,苏菲与雅山的Parc Sophia,以及靠近小印度地铁站的Suites 123,据说也有不错的销售反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