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伦敦豪宅全球最贵

《联合早报》Apr 24,2008

富人变得更加富有,推动英国首都豪华宅邸的价格大幅攀升,与其他地区房价的不断下跌形成鲜明对比。

花旗私人银行与地产中介机构(Knight Frank)4月21日发布的2008年财富报告显示,伦敦是全球购买豪华住宅价格最为昂贵的城市。去年的价格涨幅轻松超过了摩纳哥等竞争对手。

由于全世界逾30万人在2007年加入百万美元富翁的行列,富翁们正将史无前例的巨额现金投入超级奢侈地产。

虽然Candy brothers等奢侈地产开发商正在向市场输送更多奢侈住宅,但伦敦去年的价格升势基本没有放缓。

该报告称,伦敦豪宅的均价去年上涨29%,至每平方米4.6万欧元(合3.65万英镑)。在截至2008年1月的6个月中,在切尔西、骑士桥及贝尔格拉维亚,1000万英镑以上住宅的交易数量同比增长190%。萨里郡、白金汉郡、汉普郡及贝克郡现已跻身于全球35个最昂贵地区之列。上述地区能与蔚蓝海岸、米兰及巴巴多斯等更具异国情调的区域比肩,这一事实验证了过去10年英国房地产牛市的强劲程度。

全球高端房地产的资本价值在2007年平均上涨11%。但该报告表示,全球高端住宅的价格增长有所放缓,一些黄金地段的价格甚至出现下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