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Jade Spring @Yishun Phase 2义顺另576预购组屋供申请

《联合早报》Mar 19, 2008

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在义顺推出名为“Jade Spring @Yishun Phase 2”的预购组屋,将建造576个单位。

这是建屋局今年推出的第二个预购组屋项目(Build-to-Order,简称BTO)。计划兴建的单位当中,有36个属二房式组屋,72个是三房式,以及468个属四房式。

“Jade Spring @Yishun Phase 2”位于义顺环路和义顺11道的交界处,靠近镇中心。地铁站、纳福坊购物中心和未来的邱德拔医院也坐落在那一带。该项目预期2011年7月完工。

这批组屋面积介于45到94平方米。二房式的售价介于7万7000元和9万7000元;三房式售价介于12万4000元和14万1000元;四房式则介于18万9000元和25万3000元。其中,四房式单位的价格比建屋局去年年底在同个地区推出的预购项目“Jade Spring”略高。

当时推出的“Jade Spring”有384个单位,即336个四房式和48个三房式。四房式售价介于18万3000元和24万6000元,三房式售价介于11万8000元和 13万4000元。“Jade Spring”推出后,反应相当热烈,吸引了近2000份申请。

根据建屋局网站,截至昨天下午5点,“Jade Spring @Yishun Phase2”项目收到247份申请。

建屋局较早时曾宣布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4500个预购组屋单位。从现在到6月,当局还会推出另外5个预购组屋项目,榜鹅两个、盛港两个,以及兀兰1个。

由于预购组屋项目的建造工程需要几年完成,建屋局吁请买主提前计划好住屋需求。那些将要结婚的情侣可利用建屋局的未婚夫妇计划提早预订组屋,以减少等候新组屋的时间。若其中一名伴侣年龄在30岁或以下,也可通过首期付款分阶段摊还计划(Staggered Downpayment Scheme)来延迟支付一半的首期付款。

建屋局的文告说,迫切需要组屋的买主可考虑选购转售组屋。虽然组屋转售价格过去一年有所上升,市面上还是有不少可负担得起的转售组屋供选择。根据建屋局今年2月的记录,约四分之一转售组屋的成交价最多只比估价高出1万元。这包括宏茂桥、勿洛、淡滨尼和义顺的转售组屋。

组屋申请期限从三星期缩短到两星期

今后的预购和抽签选购制度(Balloting Exercises)的组屋申请期限,将从三个星期缩短到两个星期。建屋局指出,大多数的申请在项目推出后的两个星期内就呈上,因此,这次“Jade Spring @Yishun Phase2”的申请日期将于3月31日截止。

公众可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申请预购组屋,并可到建屋局中心3楼展示厅参观及索取销售资料,展示厅平日开放时间是上午8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是上午8时至下午1时。 

公众也可上建屋局网站,或电邮hdbsales@hdb.gov.sg,或在办公时间拨1800-8663066询问详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