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太平星集团Pacific Star 以10亿元买下能源大厦改作他用

《联合早报》Feb 22, 2008

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太平星集团(Pacific Star)以约10亿元买下新加坡能源大厦(Singapore Power Building),并计划将这个拥有30年历史的建筑改头换面,成为一个结合购物、餐饮场所和办公楼的项目。

太平星集团不愿透露收购价格,但据本报了解,太平星集团通过亚洲房地产资本基金(Asia Real Estate Income Fund,简称AREIF),出价约10亿元,或净可租用楼面(NLA)每平方英尺1820元,于前天买下大厦。

位于索美塞路的新加坡能源大厦,楼高17层,属于99年地契,目前还剩约66年,总净可租用楼面(NLA)约55万平方英尺,之前归新加坡能源公司和公用事业局所有。前者目前为该大厦的主要租户,占具约2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楼面。

太平星集团计划分阶段整修大厦,在第一阶段中,在面向索美塞路的那一方竖立一个两层楼高的玻璃外墙,以便让面向街道的零售商店能充分利用门面来吸引购物者。

集团也计划在街上摆放雕塑和竖起天幕,以美化建筑的外观。此外,地面层还将设有露天餐饮商店,购物者也将能从地面层乘搭电动扶梯直达二楼以上的商店。

这项计划有待当局批准,第一阶段的整修工程预计在2009年下半年完成。

太平星集团直接投资部总裁特斯拉(Benett Theseira)说:“在新加坡办公楼市场前景持续乐观的背景下,在进行重新定位计划后,我们有信心能取得强劲的租金增长、显著回报以及价值增值。”
  
集团也表示已有国际知名品牌、生活概念商店和餐饮业者对新加坡能源大厦的零售楼面表示兴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