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国际基金富怡(Ferrell)资产卖掉安顺路 (Anson Road) 79号

《联合早报》Jan 25, 2008

国际基金富怡(Ferrell)资产管理集团确实刚把安顺路(Anson Road)79号的办公楼面以2亿1500万元卖掉。

集团昨天发表文告说,买下这12层分层地契楼面的,是去年才买下新航大厦(SIA Building)和春叶大厦(Springleaf Tower)的欧洲基金公司——SEB。
  
SEB资产管理的房地产投资子公司董事经理蔡财顺(译音)说:“由于需求一方面增加,而另一方面供应又减少,办公楼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我们相信能从这项收购计划中受益。”
  
安顺路79号是一栋高23层楼的商业大楼,很靠近丹戎巴葛地铁站和春叶大厦。目前,它的租用率约98%,租户包括Kellogg Brown & Root、三菱滑雪。

不到一年赚6600万元
  
据了解,公积金局是这栋大楼其余45%楼面的业主。富怡资产管理集团在去年中买下的12层楼面,收购价格只有1亿4900万元,这意味,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赚了大约6600万元。

这栋永久地契大楼在过去一年并没有进行任何主要翻新工程。富怡资产管理集团董事经理李国权博士认为,这宗交易显示办公楼/商业楼面有强劲的需求,特别是黄金地带中央商业区内。安顺路79号的租用率很好,我们相信这样的趋势会持续下去。
  
他表示,公司将继续在商业房地产方面寻找新的发展机会。目前,富怡已在英华学校对面发展一个高档公寓项目——富怡居(Ferrell Residence)。这个位于武吉知马路的永久地契项目,将建约30个单位,每平方英尺售价预料从2300元起。

SEB亚洲房地产基金在去年8月设立,主要在亚洲投资。它接下来的投资目标地包括了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