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横跨五座组屋 既是空中花园 也是组屋桥梁

《联合早报》Jan 15, 2008

大巴窑中路的五座新组屋已披上绿衣,成为本地第一批拥有中层空中花园的组屋。

这个横跨第79A座至第79E座组屋的空中花园,面积约1600平方公尺,相等于14个四房式单位。空中花园建在12楼,所横贯的组屋有的是11层楼高,有的则是40层楼高。

由于花园连接五座组屋,因此也是一座空中桥梁,居民不必到一楼,便可以从一座组屋走到另一座。组屋周围的公共设施包括大巴窑中民众俱乐部和大巴窑社区图书馆,都近在咫尺。

屋主何薇(35岁,制作助理)说,她购买的组屋位于22楼,往下瞧就可看见空中花园的一片绿意,景色相当怡人。













大巴窑中路的空中花园连接五座组屋。(刘庆成摄)

她说,“组屋楼下的空间不多,空中花园是个利用空间的好点子,有助于提升居住环境的素质。居民可到花园散步或运动,接近大自然。”

第79A座至第79E座组屋是大巴窑5巷和6巷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的替代组屋,共有1158个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

建屋发展局是在2003年宣布大巴窑5巷和6巷第28、30、32和33座组屋的816间三房式组屋获选展开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