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08

联明与乐赛投资合资1.48亿元购绿宝石大厦 Emerald Mansion

《联合早报》Jan 13, 2008

新加坡上市建筑公司联明集团,再度同美国投资基金管理机构乐赛投资管理公司(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手出击,这一回,双方斥资1亿48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880元),买下位于第九邮区的绿宝石大厦(Emerald Mansion),并计划将这里重新发展成豪华私人共管公寓。

双方将成立一家称为联明置地(LB Land)的新公司。在这个发展项目中,联明集团(Lian Beng Group)将占10%的股权,但联明也会成为这个总值约3400万元的建筑项目的主要承包商。

联明集团主席兼董事经理王邦益接受本报电访时,谈到这个位于翡翠山(Emerald Hill)项目的发展计划。集团打算在这个黄金地段发展一栋高12层楼、拥有40个单位的豪华高档公寓,每个单位的面积至少是2000平方英尺。

这个永久地契地段的可建筑楼面是7万8689平方英尺。估计项目会在今年4月动工,在2010年9月竣工,这个项目也使联明的建筑订单增加到6亿零800万元。

王邦益说,联明在建筑方面的强项,与乐赛投资管理在房地产管理和市场行销的强项,可说是相辅相成,能第二次合作,他感到非常兴奋。

双方在去年8月首度合作,联手重新发展位于武吉知马路上段的一个私人公寓地段,联明也在项目中占有10%股权。

王邦益说:“第一次的合作当然愉快,否则怎么会有第二次的合作?”他指出,在外国和资产管理圈子“人脉”很广的乐赛投资告诉他,已有外国投资者在询问翡翠山,也既是这个位于先得坊后面的发展项目。 

王邦益指出,现在本地房地产市场有点“静”,但这个高档项目的对象主要是海外投资者,项目将在半年后展开预售活动。

根据《商业时报》在去年9月底的报道,绿宝石大厦的原业主——钟氏家族,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将项目以1亿4800万元转手时,就赚了一倍。因为这个相信与本地豪宅发展商SC全球掌舵人钟世平(现任房地产商公会会长)有亲戚关系的家族,是在约一年前,以7300万元买下这个项目。

这个出售尺价,也超越去年6月间茶阳花园所取得的1788元尺价,创下经禧区的新纪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