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6, 2007

城市发展与美资集团 合买两座豪宅当投资项目

《联合早报》Nov 6, 2007

城市发展(CDL)采取新商业模式,与美资金融服务集团旗下的瓦霍维亚发展(Wachovi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以4亿3240万元买下凯林豪庭(Cliveden at Grange)两个大厦的44个单位。

当项目在约三年后建成时,双方计划将单位出租,如果届时价格持续上涨也会考虑转卖。

这是城市发展首次与瓦霍维亚发展合作,双方于10月29日签署合约,合资成立一家名为Grange 100的公司来购买以及管理这44个豪华私宅单位。瓦霍维亚发展将持有60%的股权,另外40%则归城市发展。

城市发展主席郭令明说:“两家国际房地产投资公司联手购买凯林豪庭中的两个大厦,证明了它的高投资潜质。这也和集团充分利用发展项目所创造的资本增值潜能的商业策略一致。”

这相信是第一次本地发展商一口气买下新项目中的整个大厦作为投资用途。一般发展商只会选择性的买下几个零星的单位。

城市发展发言人向本报透露,集团看好房地产市场还会持续走翘,日后在合适的项目上也可能采取这个新商业模式。

凯林豪庭位于乌节路一带的格兰芝路(Grange Road),坐落在前金陵大厦(Kim Lin Mansion)旧址,属于永久地契,占地约13万8400平方英尺。世界著名建筑师卡洛斯欧特(Carlos Ott)设计的凯林豪庭,由四个24层楼高的大厦组成,共有110个面积介于2153和2842平方英尺的三和四卧房。

超过90%买家是外地人

自今年7月推出以来,所推出的55个单位当中,有42个已成功售出,平均售价为每平方英尺3690元,而售价最高的为一个四卧房式单位,以每平方英尺4162元成交。集团透露,超过90%的买家是外地人,来自英国、台湾、澳洲、香港、中国、法国、韩国、日本和印尼。

买家当中也包括城市发展主席郭令明的夫人郭佩玲。她于今年7月以1035万元,买下集团凯林豪庭的一间18楼单位。

以Grange 100开出的4亿3240万元来计算,每个单位的平均售价相等于每平方英尺3750元。公司将各别购买这44个单位,包括三、四卧房式以及顶层豪宅(penthouse)的单位,最低价为每平方英尺3392元,最高价则为每平方英尺4313元。

这44个单位是整个项目中位置最佳的两个大厦,每一层楼仅有个一个单位,每个单位也有各自的私人电梯走廊,屋主将享有绝对的隐私。

此外,每个单位中的装潢都由名家设计,从单位的落地窗和天台望去,周围景观尽收眼帘。凯林豪庭还有13个单位可供公众购买,买家可选择使用延迟付款计划。不过,发言人表示,以延迟付款计划购买的买家占少数。

城市发展表示,其余11个未推出市场的单位会等候适机推出市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