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杨忠礼4.35亿元购良园 尺价创新加坡公寓集体出售新高

《联合早报》Nov 28, 2007

马来西亚上市公司杨忠礼(YTL Corp)再一次进军本地的豪宅市场,以4亿35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525元)的价格买下乌节林荫道附近的集体出售项目良园(Westwood Apartments)。

这个每平方英尺到2525元(包括发展费在内)的尺价,是继雅茂公寓(The Ardmore)后,创下本地公寓集体出售尺价的新高。这也是自新的分层地契法生效后总尺价最高的项目。

集团董事经理杨肃斌认为,这个项目符合了集团着重在较完善和成熟的市场发展高档住宅的策略,也帮助集团进一步打进新加坡的豪宅市场。

杨忠礼在本地另外拥有两个房地产项目,即升涛湾(Sentosa Cove)的丽沙岛(Sandy Island)和“湖畔精品”别墅地段。其中丽沙岛邀请了曾设计名牌服装店阿曼尼(Giogio Armani)25家店面的克罗迪奥(Claudio Silverstrin)担任绘测师,该项目主要面向海内外的富裕人士。

杨肃斌昨天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除了以上这些项目外,杨忠礼将继续投资来发展本地以及亚洲的豪华住宅市场。他认为,虽然亚洲人的收入不断取得增长,但在亚洲却很难买到称心如意的家园,因此整个亚洲、包括新加坡在内的高档房地产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他说:“东南亚地区的濒海地区广阔,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纯净的水域,有潜力发展成为东方的地中海或加勒比海地带,可兴建更多濒海豪宅。”

除了进军本地的豪宅市场,杨肃斌也希望能把集团标志性的高档购物中心升禧艺廊(Starhill Gallery)带进本地。杨忠礼目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设有一间升禧艺廊,并将为迪拜的升禧艺廊提供品牌管理服务。

位于康健医药专科中心(Camden Medical Centre)后边,靠近瑞吉居(St Regis Residences)的良园,占地6万2179平方英尺,拥有约50个高档公寓单位。这个永久地契地段的容积率为2.8,可兴建20层楼高的公寓。

销售代理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认为,这个地段可发展成具有43个单位的豪华公寓,每个单位面积约为4000平方英尺。其董事经理黄升达表示,发展商杨忠礼可能会将这个地段发展成为高档住宅公寓,每平方英尺的售价应该会在4000元以上,预计能吸引许多海外买家进场购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