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比招标底价高150万 新加坡韩氏祠地段750万元售出

《联合早报》Nov 28, 2007

新加坡韩氏祠靠近汤申路的7039平方英尺祠堂地段,卖得750万元。这个售价,比它招标所定的600万元底价多出150万元。

韩氏祠理事会已计划动用全部卖地所得的钱,在好几个地点购置永久地契房地产,以作为展开活动的祠堂和生财的投资。

设在达比莎路(Derbyshire Road)的韩氏祠,是一座兴建于70年前的独立式旧洋楼。30多年前,理事会因设在荷罗卫巷(Holloway Lane,百胜楼所在地段)的祠堂建筑遭政府征用以作重新发展,集资了14万元于1974年买下该洋楼充作祠堂。

两个月前,理事会因有发展商表明愿意出高价购买祠堂所在地段以连同毗邻住宅土地作重新发展,于是在上个月底召开临时祠员大会,提出议案征求祠员委托卖地,结果获得出席会员一致投票赞成通过。

卖地所得将更好地照顾祠员福利

理事长韩伯丰昨天在受访时说:“我们韩氏祠今天能够有机会而且取得这个令人满意的卖地结果,完全要归功我们的先辈眼光独到以及现有会员大力支持。以后,有了源源不断的收入辅助,我们理事会有信心能更好地照顾祠员福利和展开多姿多彩的活动计划。”

7份投标书标价都超过底价

据所知,韩氏祠地段是于星期日(25日)在律师、理事、一些会员和投标者的见证下,在达比莎路祠堂开启所收到的7份投标书,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的投标价都超过底价600万元。

出价最高的投标者代表,在确定中标之后,当场签发支票缴付定金。该名投标者相信是一家建筑发展公司的代表。

对于卖地所筹集得的700多万元资金,韩伯丰透露,理事会已经决定将绝大部分的款项用于购置永久地契房地产,目前在物色几栋分别坐落在跑马埔路、安祥山、桥北路和惹兰勿刹的两三层楼翻新店屋,并且已经和有关业主洽谈,预料有很大机会达致成交协议。

他说,正在洽购中的房地产,地面层都有店面,二楼和三楼都可供出租充作办事处,有些已和租户签订了长期租约,一旦这些房地产过手,每月可为祠堂带来一笔可观的租金收入。

韩氏祠所处的地理位置特殊,是少数不设在传统会馆区(如桥北路、芽笼和惹兰勿刹区)的宗亲社,前有诺维那购物中心、在兴建中的私人医疗服务机构;后方就是陈笃生医院,附近地段私人公寓林立,将来也会建设供前来本地求医的外国旅客居住的服务公寓或旅馆,也许是它不起眼狭小地段获得发展商青睐的主要原因。

它是自去年初发展商整体收购房地产以进行重建的热潮涌现以来,第一个受潮流影响而出售会所地段的宗乡会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