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浩然大厦年初集体出售献议赔偿比单独售卖高出近30%

《联合早报》Nov 13, 2007

浩然大厦集体出售案 年初集体出售献议赔偿 比单独售卖高出近30%。

浩然大厦(Horizon Towers)今年一月底答应以5亿元集体出售给Horizon Partners(HPPL)时,每名业主所获得的赔偿比单独卖出所得高出将近30%。

风雨不断的浩然大厦集体出售申请续审昨天进入第六天。上星期出庭的第一任销售委员会成员之一林亨利,再次出庭接受盘问。

林亨利在接受同意出售业主代表律师CR拉惹高级律师的盘问时指出,销售委员会只是受委确保以不低于5亿元保留价出售浩然大厦,没有向业主保证争取八成的溢价。

此外,CR拉惹高级律师也发现,在给予HPPL选购权之前,最后独立出售的单位以170万元成交,而HPPL所给予那个单位的赔偿额则为225万元,差价为55万3739元。换言之,业主通过集体出售所获得的溢价将近30%。
  
林亨利接着重申,销售委员会当时担心如PPL会找不到买家。他说,在公开招标失败后,他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私下通过莱坊(Knight Frank)和戴德梁行(DTZ )找买家,但都没有成功。

话虽如此,林亨利上个星期却承认,销售委员会在HPPL于1月4日表示有意达到浩然大厦的5亿元保留价之前,曾有香港发展商找上门,出价5亿1000万元。

轮到黄锡义高级律师盘问时,他提出名为Vineyard Holdings的香港发展商,其实早在去年12月28日通过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律师Shan & Shu联络上销售委员会提出购买献议,并在今年1月3日开价。

另外,在去年8月份受销售委员会邀请协助寻找买家的前戴德梁行投资顾问服务主管邓慧玲,昨天也继续受少数业主代表律师盘问。

谈到First Tree Properties在合约里列明将向买方取得代理费,邓慧玲指出这么做其实对该代理很不利。她说:“First Tree应该代表业主,不过该代理虽然为业主工作,却选择向买方收取代理费。以这样的情况看来,其实对代理很不利。如果业主取得所要的售价,买方可能以代理并没有代表他们的立场而不同意支付代理费。”

基于这个理由,邓慧玲表示,当销售委员会向她提出与First Tree联合代理时,她断然拒绝。

今天的续审将由同意出售业主的代表律师盘问提出反对的少数业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