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荷兰路埃斯多里园集体求售

《联合早报》Oct 16, 2007

位于荷兰路的埃斯多里园(The Estoril)集体求售,预示价格为2亿08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536元)。

若能取得这个预示价格的标价,估计三卧房式单位的每个业主能分得432万元,而顶层豪宅的每个业主则能分得介于869万至878万元。

上个星期,位于埃斯多里园不远处的西班牙山庄(Spanish Village)也登场求售,预示价为8亿7800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约1700元)。

埃斯多里园在1984年竣工,占地约8万4600平方英尺,靠近荷兰村、东陵村和植物园。

负责销售这个项目的世邦魏理仕(CBRE)透露,根据2003年的发展蓝图,该地段的容积率是1.6,能建造最高12层楼的私人住宅建筑,这就比1980年所定下的容积率2.772低,因此发展商无需为地段支付发展费,就算是加建所允许的额外10%可建筑楼面(阳台用途),发展商也一样无需支付发展费。

埃斯多里园拥有44个单位,其中40个是三卧房式(2088平方英尺)单位,4个是顶层豪宅单位(4467至4510平方英尺)。在所有单位中,36个单位已签署了同意售卖的协议书,即项目已取得超过80%的业主同意出售。

发展商能在同一地段上建造约75个平均面积1800平方英尺的单位,若售卖尺价达到每平方英尺2000至2050元,估计发展项目就能取得收支平衡。

世邦魏理仕投资性质房地产执行董事杰理米(Jeremy Lake)说,两个新的地铁站在可行走抵达的范围内,地段又靠近荷兰村、东陵村和乌节路,相信这幅匀称的地段上可建面向荷兰路的豪华公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