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新加坡建屋局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反应热烈 九成滞销组屋已售

《联合早报》Oct 12, 2007

建屋发展局在今年4月和6月推出的双月组屋销售计划获得热烈反应,售出超过九成的滞销组屋。

建屋局发言人回答本报询问时说,4月份推出的1269个单位有92%售出,6月份的992个单位则有97%被预订,8月份的还在进行中。

根据建屋局网站,昨天推出的10月份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反应一样热烈。截至昨天傍晚5时,已有1609人申请购买489间四房式或更大型组屋。

滞销组屋所剩无几

建屋局昨天发布文告说,这批组屋在西部和北部,包括武吉巴督、武吉班让、蔡厝港、裕廊东、裕廊西、三巴旺、兀兰和义顺;129间是四房式,五房式有138间,其余222间是公寓式。

大部分组屋位于裕廊西,有274间;三巴旺有66间,其余分布各区,数量介于18间至36间;武吉巴督只有4间。

这是建屋局取消直接选购计划(walk-in selection)后第四次以新制度出售组屋。前三轮销售活动在4月、6月和8月展开,销售2545个单位。

建屋局发言人说,由于售出不少滞销组屋,所以未来通过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出售的组屋会越来越少。

他说:“建屋局会继续把预购计划和抽签选购计划卖剩的组屋,通过双月组屋销售计划出售。不过,组屋数量不会像以前那样动辄上千间,因为库存的滞销组屋所剩无几。”

他劝请有意在这些组屋区购买组屋,却又无法买到合意新组屋的公众考虑转售市场。

未来半年预购计划将推出4500个单位

建屋局在本月初宣布,鉴于人们对组屋需求强劲,当局将在接下来6个月通过预购计划推出4500个单位。

当局也计划在中部和东部推出三块地段,供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Design, Build and Sell Scheme,简称DBSS)组屋。预计这些地段可建1500个单位。

公众可以拨电(1800-8663066,上午8时至下午5时)或电邮(hdbsales@hdb.gov.sg),或到建屋局中心查询10月份双月组屋销售计划的详情并参观示范单位。

有意购屋者可在本月16日前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或到建屋局总部或各分局申请。

建屋局将以电脑抽签决定申请者的选购顺序,并以电子邮件和手机简讯通知选购日期。错过第一个申请期的公众可从本月17日上午8时起上网申请,但只能排在后面选购。

当局开放一些单位供参观,公众可在本月27日以前参观示范单位,时间是早上10时到傍晚6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