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优质洋房市场续升温

Source : 《联合早报》August 27, 2009

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市场进一步升温,又有两栋位于荷兰路一带的优质洋房,将被推上拍卖台寻找买家。

负责这项拍卖活动的齐乐行(Credo)说,两栋位于爱士特女皇园(Queen Astrid Park)29号和29A号的优质洋房,占地4万零453平方英尺,必须卖给同一名买家,因为它们还没有申请分割成两张独立的地契。

两栋即将拍卖的爱士特女皇园优质洋房,必须卖给同一名买家,因为它们共同拥有一张地契。(Credo提供)

这两栋别墅的业主是TM亚洲人寿(TM Asia Life),这家保险公司持有这两栋别墅已数十年,它在1999年重建了这两栋别墅,目前两栋别墅的楼面各约8500平方英尺,都拥有泳池。

拍卖会将在下月24日举行。齐乐行透露,它希望以3600万元以上,即每平方英尺890元来帮业主卖出这两栋别墅。“从最近优质洋房的交易情况,以及这两栋别墅本身的条件来看,我们相信拍卖会上的出价可能远远超出3600万元。”

它认为,这两栋别墅非常适合大家庭居住,例如两个兄弟可以联手买下这两栋别墅,一个分占一栋,以便彼此照应。它也适合投资者自己住一间,另外一间租出去。

齐乐行指出,在39个优质洋房区内,爱士特女皇园是最受欢迎的其中一个区。即使是雷曼兄弟倒闭后的楼市低潮期,这一区的优质洋房价格仍然持高。例如2008年11月,位于爱士特女皇园25号的一栋老洋房仍然以3180万元,即每平方英尺825元成交。

2008年6月,一栋位于爱士特女皇园1号、只有10年屋龄的洋房,则以2000万元,即每平方英尺1276元成交。

市场人士说,本地优质洋房市场是在今年4月开始“动”起来的,单单4月份就有总值5600万元的优质洋房成交,5月和6月的交易总额都各别攀升,7月份更进一步飙涨至3亿元以上。

市场估计,过去七个月来,本地已有大约50栋优质洋房转手,交易总值超过8亿元。齐乐行董事经理卡南吉透露,今年来优质洋房价格估计已经攀升了10%至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