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中国城市7月楼市成交量回落

Source : 《联合早报》Aug 05, 2009

(北京/上海综合讯)7月份中国30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4%,其中有15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还首次出现月成交量全部下跌的局面。

昨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经过上半年的持续上扬后,7月全国楼市出现区域调整的局面。

7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94万平方米,环比6月减少5.37%。这也是上海楼市成交量在持续6个月的上涨后首次出现下跌;北京期房商品住宅的销量为1万2840套,剔除其中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外的期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1万零862套,日均约350套,较6月的日均385套下跌9.1%。

不过,这是北京楼市继5月之后今年出现的第二次回调。

广州方面,7月广州楼市供成交6653套,比6月的1万零502套下降36%,并只达5月量的一半。

深圳国土房产部门的统计数据则显示,7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54万8300平方米,环比6月下降17.4%。广州和深圳都已是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成交下降。

报道引述中原地产的分析师称,7月本是传统楼市淡季,供应量有所减少,而成交放缓也是由于积存的购买力在上半年已经消化掉很多了。

温州炒房团 部分投资客开始出货

与此同时,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温州炒房团目前卖出房子的数量比买入的多。一名超房团圆表示,目前中国房价已经过高,没有炒作的空间。现在投资客都认为北京、上海的房价太高,而把目光投向了二线城市。

不过,中国交通银行研究部最近发布报告称,目前中国楼市供过于求,回暖根基尚未企稳,但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将促使房价在目前的水平上止跌回稳,甚至会出现小幅上升。今年下半年全国房价易涨难跌,仍将在高位徘徊。

新华社报道,交行的报告称,报告指出,开发商投资意愿上升,将使下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持续回升。

报告还对下半年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做出了预测,“虽然目前宏观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方向未变,短期内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也不会有方向性的变动,但微调已经开始。如果房价继续过快上涨,不排除政策再次收紧的可能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