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09

上月私宅热卖1668单位 只比07年最高峰少55单位

Source : 《联合早报》June 16, 2009

飙涨的本地股市,加上诱人折扣,5月份本地私宅销售业绩报捷,达到1668个单位。

市区重建局的发言人指出,这是自2007年8月以来最好的销售数据。

2007年8月是本地楼市的高峰期,当时售出的私宅单位是1723个,创下新高,5月份的销售数据相比之下只少55单位,也即是低了3.2%。

市建局首次发布未竣工私宅销售数据是在07年6月,因此,今年5月售出的单位总数,也是有关数据公布以来,排名第二高的月份。

今年2月,发展商大刀阔斧的削价行动,促使本地房地产从3月份开始“动”起来,并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每个月的销售数字都突破1200个新单位;3月份售出1220个,4月份售出1214个。5月份的销售单位,就比市场人士原本预测的1200个,多出400多个。

市场人士指出,股市从3月中开始就一路狂飙,加上发展商的大幅削价行动,吸引了买家进场。

截至5月底为止,海峡时报指数从3月9日的1457点低水平,一路飙涨到2329点的高位,涨幅将近60%。

在股市飙涨了一个多月后,买家对私人房地产的信心也越来越强。5月份,高档私宅的成交额上升,领先中档和大众化私宅领域。

其中,星狮地产的Martin Place Residences在5月份表现最亮眼,共卖出186个单位,中位数尺价达到每平方英尺1423元;嘉德置地的The Wharf Residences也卖出140个单位,中位数价格是1186元。这两个项目都属于高档私宅领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