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建屋局兀兰新推一批预购组屋 共815套 半数是小型单位

Source : 《联合早报》February 27, 2009

建屋发展局在兀兰推出今年首个预购组屋(build-to-order)项目,总共建造815个单位,约一半是小型公寓及三房式小型单位。

名为Champions Court的新项目将建224个小型公寓、182个三房式、224个四房式和185个五房式单位,位于兀兰1道和冠军大道(Champions Way)交界处,临近星烁初级学院和新加坡体育学校,周围也有邻里公园和游泳池等设施,也靠近兀兰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

这是建屋局首次在兀兰推出适合年长者居住的小型公寓。这些组屋有亲乐龄的设计,具备扶手和防滑地板等特别装备;单位里也有衣橱、厨柜和炊具等设施。

建屋局昨天发表文告说,小型组屋占这次总数的一半,与政府要在今年推出更多小型组屋的方针一致。

今年上半年,建屋局将推出3000个组屋单位,约一半是小型公寓、二房式和三房式组屋。

建屋局说,兀兰预购组屋的售价比市价低,以确保首次购屋者负担得起。

Champions Court的单位面积从35平方米到110平方米不等,小型公寓售价5万7000元至8万元,三房式11万8000元至14万2000元,四房式19万4000元至22万7000元,五房式24万7000元至29万6000元。

建屋局数据显示,以兀兰来说,三房式转售组屋售价20万元至20万9000元,屋龄约20年。当局最近恢复建造三房式单位,因此并没有较新的转售单位可比较。四房式转售组屋售价25万5000元至27万8000元,五房式30万4000元至34万5000元,屋龄同样约10年。

中低收入的首次购屋者可申请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政府在上月宣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把首次购屋的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的最高额从3万元调高至4万元,申请者的平均家庭月入顶限也从4000元提高到5000元,以让更多国人获得援助。

按照建屋局的计算,以家庭月入2500元的申请者来说,要是他们购买售价13万元的三房式预购组屋,扣除3万元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后,所需缴交的约400元每月房贷完全可从公积金户头扣除。

博纳集团(PropNex)总裁伊斯迈说,根据建屋局去年第四季的组屋转售数据显示,兀兰预购组屋的价格便宜约27%至40%。兀兰是成熟组屋区,加上预购组屋地点适中,因此相信会获得公众欢迎。

已吸引205份申请

截至昨天下午5时为止,815间单位已吸引205份申请,占总数约四分之一。

公众可通过建屋局网站www.hdb.gov.sg提出申请,并可到大巴窑建屋局中心3楼展示厅参观及索取销售资料,展示厅平日开放时间是上午8时至下午5时,星期六是上午8时至下午1时。

他们也可上建屋局网站,或电邮hdbsales@hdb.gov.sg,或办公时间拨1800-8663066询问详情。

申请截止日期是3月11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