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Caspian公寓周末推出 售价较高峰期锐减近半

Source : 《联合早报》February 5, 2009

尽管发展商普遍坚持不降价,星狮地产(Frasers Centrepoint)准备在这个周末推出的Caspian共管公寓项目,却一口气较高峰期锐减了近一半,平均预售价订在每平方英尺580元,回到2006年下半年的水平。

Caspian隔邻的西湖园(The Lakeshore)在去年7月的高峰期时,曾经有单位以每平方英尺1090元售出,这个在一年多前完工的项目近期的平均成交价则为730元左右。

Caspian拥有712个单位,是过去半年来,本地推出的最大型公寓项目。

此外,属于99年地契、距离湖畔地铁站两分钟路程的Caspian,拥有712个单位,是过去半年来,本地推出的最大型公寓项目。该项目有11座高17楼的建筑,预计于2013完工。最小的单位为463平方英尺的小型公寓,最大的则为1604平方英尺的4卧房式加书房单位。

Caspian第一阶段将推出的250个单位,每平方英尺580元的预售价格比市场一般预期的630元至650元来得低10%,让市场人士猜测,这是否将引发新一轮的削价战。

由于Caspian的单位相当多,再加上目前市场信心脆弱,市场人士认为,发展商必须拟订一个较为吸引人的价位,才能推动一定的销售量,为市场注入一点信心。

削价这一招看来奏效,据市场消息说,发展商已收到超过100张支票。

不少有兴趣买家出价

星狮地产受询时向本报证实,收到不少有兴趣的买家出价(EOI),但没有确定收取的支票数额。

星狮地产营运总监郑国强表示,市场调查结果证实西部存在积压需求(pent-up demand),加上获得有兴趣自住买家和投资者的热烈反应,因此决定在这个时候将项目推出,公司对销售情况感到乐观。

郑国强说:“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相对风险高的金融产品,投资者对钢骨水泥制成的房地产较有兴趣。”

Caspian所在的23万6815平方英尺地段,是2007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正选名单”中的八幅私宅地段之一。星狮地产是在2007年12月以2亿零556万元,即容积率每平方英尺248元,将它标下。

市场人士指出,若建筑成本为每平方英尺300元左右,580元的售价意味发展商是以接近回本价推出第一批单位,希望能带动买气,之后可能抬高价钱。

“市场已很久没有价格大众化的99年地契郊外共管公寓推出,预料具吸引力的价格将能吸引组屋提升者和一直在观望的买家进场。”

为刺激销量,星狮地产还与大华银行合作,提供买家类似延迟付款计划(deferred payment scheme,简称DPS)的利息吸纳计划(Interest Absorption Scheme)。在利息吸纳计划下,在项目领取临时入伙准证(TOP)之前,发展商将承担买家的利息。这将减少买家的现金支出,在项目完成之前只需付定金。

由于金融海啸相关坏消息仍源源不绝,许多发展商都等待农历新年过后才推出新房地产项目,一方面是希望预算案有一些刺激作用,一方面是因为拜年和新春庆祝活动可能会影响人们的购屋兴趣。

直落古楼公寓 牛年第一个登场

位于东部直落古楼的Palmera Residence公寓抢先成为牛年第一个正式登场的新项目,在大年初三(1月28日)就正式展开销售活动。

发展商World Class置地证实,在短短一个多星期内已卖出超过一半的单位。

这个永久地契项目共有38个单位,每平方英尺售价介于650元至900元。最便宜的单位价格从50万元起跳,最昂贵的单位价格为129万元。

至少有另外三个新房地产项目相信会在近日正式推出:位于女皇镇地铁站旁,拥有293个单位的永久地契项目Alexis @ Alexandra、位于马里士他路、属于永久地契,拥有88个单位的Nova 48,以及拥有10个聚落式有地洋房单位,位于惠德里一带的Montclair @ Whitle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