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蔡厝港金光阁预购组屋 四房式每单位八人抢购

Source : 《联合早报》January 13, 2009

蔡厝港预购组屋项目金光阁(Sunshine Court)的申请昨天截止,其中四房式单位获得极为热烈的反应,平均每个单位有约八个人抢购。

截至昨天傍晚5时,“Sunshine Court”的171个四房式单位共收到1364份申请,反应非常热烈。

该预购组屋项目去年12月30日推出隔天,每个四房式单位就已经有至少两个人申请。

金光阁将建在蔡厝港3道,对面是金光坊(Sunshine Place)邻里购屋中心,因此非常靠近超级市场、食阁和商店。蔡厝港小学、克勤小学和武吉班让政府中学也在附近。

建屋发展局去年底除了在蔡厝港金光阁推出四房式单位外,也将建造117个标准三房式单位,并首次在该组屋区推出专为年长者设计的小型公寓。

这些小型公寓具备扶手和防滑地面等特别装备,也包括衣橱、厨房柜子和炊具等内置设施。它们的面积为35平方米和45平方米,售价介于5万8000元至8万元之间。

根据建屋局网站的数据,平均每个三房式单位有2.4人申请,而每个小型公寓有3.1个55岁以上的年长者申请,反应虽不错,但仍没有四房式组屋热烈,显示大型组屋仍较受公众青睐。

另外,建屋局去年底也同时在榜鹅域(Punggol Field)和榜鹅坊(Punggol Place)交界处推出“Punggol Regalia”预购组屋。它们临近榜鹅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未来的榜鹅镇中心也近在咫尺。

数据显示,546个榜鹅四房式优质单位共有1458个人申请,183个五房式则收到602份申请,平均每个单位收到两三份申请。

Dennis Wee房地产经纪行董事许家荣受访时说,虽然现在经济不景气,但这两个项目仍能吸引这么多申请者,在在显示组屋市场仍有需求。

而纵观两个预购组屋项目的申请情况,蔡厝港的四房式单位最受欢迎,对此,许家荣并不感到意外,认为这是意料中事,因为蔡厝港是个成熟的组屋区。

博纳集团总裁伊斯迈同意说:“蔡厝港有约20多年的历史,设施完善,自然吸引公众申购,而榜鹅只有10年,许多基础设施仍在兴建中。”

此外,伊斯迈认为,已有许多年长者居住的蔡厝港组屋区也对打算组织新家庭的年轻夫妇极具吸引力,因为他们可能为了和父母住得靠近,而选择在蔡厝港购屋。

伊斯迈也说,一般人负担得起四房式组屋,而三房式太小,许多想赶快有孩子的夫妇因此比较倾向购买大型组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