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中国城市楼价增幅三年来最低

Source : 《联合早报》December 11, 2008

(北京综合电)中国城市房地产价格11月年比上涨0.2%,是三年多来最低的增幅。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国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今年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比10月低1.4个百分点,月比下降0.5%。

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比10月低1.6个百分点,月比下降0.6%。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月比下降0.4%。

分类型看,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6%,与上月持平。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月比下降0.5%,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7%,月比下降1.2%。

分地区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城市主要包括银川、海口、乌鲁木齐、济南和西宁等。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幅度较大的城市包括深圳,同比降幅达18.0%,以及广州、南京、重庆和厦门等13个城市。

数据显示,11月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1%,涨幅比10月低0.7个百分点,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8%,涨幅比10月低1.4个百分点。

另据报道,香港大房地产发展商否认前景悲观,但是,面对经济衰退、失业以及抵押贷款利率提高,也有人并不认可他们的看法。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日前出席活动时表示,香港楼市最坏时刻已过,明年下半年回升。

不过,力宝集团总裁李棕(Stephen Riady)表示,“我对此表示怀疑,我认为香港房地产市场还会更大幅度下跌,它是一个波动非常大的市场。它的下滑幅度会超过新加坡。”力宝集团投资的房地产市场包括香港和中国大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