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碧山怡然阁组屋 首日发售仅千人参观

Source :《联合早报》November 1, 2008

由私人发展商设计、兴建和销售(DBSS)的碧山“怡然阁”组屋,昨天开始接受公众申购。参观示范单位的人潮远不如宏茂桥和文庆路私人组屋发售日来得多。

将建在碧山24街的怡然阁(Natura Loft),是第四批私人组屋,昨天上午10时发售,但由于一些单位是历来最贵的,而昨天也是工作日,再加上受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因此发售第一天仅有1000人参观示范单位。当年首日参观宏茂桥和文庆路私人组屋示范单位的人数分别是3000和8000名。

千人参观碧山怡然阁私人组屋示范单位,但现场申购(照片背景)的人却寥寥无几。(邝启聪摄)

首日超过80人申购

发展商中国青建地产有限公司的怡然阁发展项目常务副总经理李俊受访时说:“因为推售日是工作日的关系,公众反应还算不错。我们预料周末会有更多人前来参观示范单位,估计会超过1000人。”

截至昨天傍晚6时,共有超过80人申购怡然阁组屋。

中国青建地产是第一个标得发展私人组屋项目的外国公司。由三座40楼高组屋组成的怡然阁,有类似公寓的装潢,共有480个单位,其中320个五房式,160个四房式,估计2011年底建成。

四房式面积95平方公尺,售价46万5000元到58万6000元,平均每平方英尺519元;五房式面积120平方公尺,售价60万元到73万9000元,平均每平方英尺524元,可说是历来最贵的新组屋。

记者昨天下午2时到现场采访,发现许多人持观望态度,大多只参观示范单位,两小时内少过5人当场申购。不过,记者4时离开时,又见有五六名公众在排队办理申请手续。

受访公众一般认为,碧山私人组屋地点优越,而且室内装潢不错,但售价偏高,最近经济不景气,他们大多不愿支付超过50万元购买公共组屋。

居住在碧山22街五房式组屋的彭丽霞(53岁,退休者)昨天陪朋友参观示范单位。她说:“私人住宅价格正在下滑,70万元足以购买新的公寓单位,我比较倾向用同笔钱购买公寓,因为设施较多,保安较森严。所以,如果真的要付70万元,我宁愿购买附近的碧山共管公寓Clover by the Park。”

她还笑说:“我的组屋面积是127平方公尺,还比怡然阁的大,而转售价只有40多万元。”

32岁的张姓小姐(产业管理员)打算购买新组屋,因此特地和亲友到示范单位参观。

她说:“我买房子时主要考虑到售价。怡然阁70万元的价码太高了,我顶多只愿付50万元。”

不过,也有公众因优越的地点及附近的学府,而认真考虑购买怡然阁的组屋单位。

虽然保险从业员卓永豪(36岁)认为70万元的售价太高,但为了方便孩子日后在附近的爱同学校上学,他仍计划申购怡然阁的单位。

不过,他说:“我最多只愿付50万元,所以只能申购四房式单位。”

设在碧山24街的示范单位每天上午10时开放至傍晚6时,申请截止日期是本月15日,公众可拨65003997、65003998或浏览发展商网站(www.cnqc.com.sg)了解详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