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雅诗阁4550万元买下巴黎百年建筑

Source :《联合早报》October 14, 2008

雅诗阁(Ascott)已经以2150万欧元(约合4550万新元),向法国最大零售业银行——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旗下的保险支部Predica,买下法国巴黎名胜罗浮宫对面的一栋百年历史建筑物。

雅诗阁买下的法国百年历史建筑物,位于巴黎名胜罗浮宫对面,自2002年就由该集团负责经营服务公寓。

这栋建于1908年的历史建筑物原本是一栋办公楼,1997年起被经营为巴黎罗浮馨乐庭(Citadines)服务公寓。由于雅诗阁集团在2002年成功向美国公司收购馨乐庭品牌,这栋建筑物自此就由雅诗阁经营管理。

雅诗阁财务与投资副首席执行官钟奇雄说:“雅诗阁自2002年租用巴黎罗浮馨乐庭以来就一直有利可图。这栋建筑物是目前罗浮宫区唯一的服务公寓。目前也是我们在巴黎表现最好的一个物业,租用率高达85%。”

巴黎罗浮馨乐庭拥有51个服务公寓单位,也相当靠近巴黎一些著名的购物商店、使馆和政府办公室。

根据雅诗阁最近委任估价师,这栋建筑物如果采用收入资本化的方法来计算估价,其公开市场价值约2190万欧元(约合4630万新元)。

近几个星期来,美国与欧洲金融资产纷纷寻求资金以渡过金融海啸难关,这让本地商家趁机进场购买地点优异的黄金房地产。

No comments: